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栗子用的沙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17:03

文章导读

栗子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零食,很多人都喜欢吃炒栗子。而在炒栗子的时候,一般都是会使用到沙子的,但也并不是任何沙子都是能用来炒栗子的,一般情况下,颗粒比较大的石英砂是比较适合用炒栗子的,这种沙子炒出来的栗子口感会比较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炒栗子的相关知识!

炒栗子用的沙子

一、炒板栗的沙子叫什么

炒板栗的沙子就是石英砂,要选择大一些的颗粒,经过多次翻炒,沙子便磨得光滑没有棱角。

一般为了让炒出的栗子色香味俱全,炒栗人往往需要对沙子进行“培养”。

沙子在翻炒的过程中,同时加入麦芽糖和蜂蜜、植物油,再加上板栗上的附着物,高温加热后,沙子逐渐变成黑色。

炒栗子用的沙子

二、炒板栗为什么要用沙子

由于铁的比热容(升高一定温度所吸收的热量)较小,故铁锅自身吸收的热量份额较小,传热迅速;而栗子壳恰恰相反,其比热容很大、热导率很小。所以大部分热量被栗子壳吸收,只有少部分热量传导至栗子壳内侧,用于加热栗子仁。

石子质量很大,热导率介于铁锅和栗子壳之间,能吸收大量的热量,温度却不会升高太快,这样栗子仁就有足够的时间在适宜的温度下被炒熟了。

栗子炒制过程中必须不停地翻动石子,这样可以确保栗子壳在各个方向均匀受热;另外,翻动石子可以使石子与栗子壳之间更加充分地接触,有助于提高传热效率。

炒栗子用的沙子

三、电饭锅糖炒板栗做法

把每一个板栗都用刀开个口,至于什么形状随便大家。只要它能透气就行!

开完口的板栗稍微清洗一下,倒入电饭锅里,并往里面加水。加水的高度至板栗齐平或者稍微少一丢丢,不要担心蒸发不了。

滴入一点植物油,滴入的量在小孩的一汤勺。然后加入五汤勺白砂糖,喜欢甜一点可以再加。反正吃的时候只有板栗壳有甜味。

把板栗搅拌一下,按下煮饭键,就去忙你的吧。等煮饭键弹起来保温五分钟,揭开盖子再搅拌一下板栗,使锅底的糖能粘在每颗板栗上就OK了。倒在碗里开始吃吧。我每次都是先舔舔壳子的糖再剥开吃。如果不想那么沾手,不放油和糖就行了,其他步骤一样,个人感觉味道稍差。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