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鲢鱼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7 11:09

文章导读

鲢鱼是四大家鱼之一,是食用比较多的鱼类,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它的做法是比较多的,有清蒸鲢鱼、红烧鲢鱼以及腐竹鲢鱼等做法,大家可以挑选一两种鲢鱼的做法去食用鲢鱼。鲢鱼的家常做法比较常见是红烧,我们将鲢鱼处理干净之后,然后用鲢鱼进行油煎,最后加入适当的酱油、料酒以及水等进行焖熟。

鲢鱼的家常做法

鲢鱼的家常做法:

1、先将鱼清洗净,除去鱼鳞和内脏。用刀在鱼正反两面划几刀,用盐、料酒、酱油涂抹,腌十分钟。

2、葱姜切好备用,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

3、用手抓住鱼尾,从头开始慢慢放入油中炸制。等到一面定型后翻到另一面,两面呈现金黄色即可。

鲢鱼的家常做法

4、倒入适量酱油,加入醋和料酒,往锅中注入适量水,大概没过鱼的位置。

5、加入适量白糖和盐调匀。 放入切好的葱和姜,盖上锅盖,炖30分钟左右汤汁收干即可。

鲢鱼的家常做法

鳙鱼是人们喜爱的鱼类之一,也是我国四大家鱼之一,那么鳙鱼的营养价值高不高呢?我们现在来看一下:

1、鳙鱼含有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物质。

2、鳙鱼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鱼类。

3、鳙鱼富含磷脂及改善记忆力的脑垂体后叶素,特别是脑髓含量很高,常吃能暖胃、祛眩晕、益智商、助记忆、延缓衰老、润泽皮肤。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