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鲑鱼怎么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7 23:08

文章导读

鲑鱼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鱼类,这种鱼类食物在烹饪起来的方法是相当多,人们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比较家常的方法,这样做起来也是比较简单些,比如说清蒸鲑鱼,这算是一道比较常见的菜肴,并且做法上面也是会相对来说更加容易,不需要那么复杂的工序就可以制作完成。

鲑鱼怎么烧

主料:鲜三文鱼柳250克、白萝卜适量。

辅料:绿芥末酱、酱油、黄瓜1段。

做法:

将白萝卜切成细丝摆入盘中一侧、黄瓜切成1厘米厚一块备用。

三文鱼柳切成4个厚片,放在冰块上,放入盘中。

再切一些薄片,摆成花形。

黄瓜放入盘中,把绿芥末酱做成锥形,放在黄瓜上,用牙签扎出一个个小洞,使之形似草莓。

吃时配一碟酱油,把绿芥末适量放入,蘸食。

特点:色彩鲜艳、开窍通气、鲜嫩爽口

鲑鱼怎么烧

原料:

三文鱼[1]300g、紫苏叶一把、生抽15ml、芥末酱适量、醋少许、白糖少许、白开水少许。

做法:

冰鲜的三文鱼半扇,拔去大刺。

将三文鱼切成大块诺干,取一块生食,其他用保鲜膜裹好放入冰箱冷冻。

备用的三文鱼去皮(切成大块后好去皮,整扇的话比较考功夫,呵呵)。

将三文鱼切成0.3~0.5cm左右薄厚的片。

取一深盘放入冰块,上铺保鲜膜。

洗净的紫苏叶铺在冰上,中间用长条鱼片卷成花型。

紫苏叶上码入三文鱼片,取少许紫苏叶丝装饰在中间,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十分钟。

这段时间调制佐料:用生抽、醋、白糖、白开水调成汁,根据个人口味放入芥末酱拌匀,过三、五分钟即可取出刺身食用。食用时卷裹紫苏叶味道更佳。

鲑鱼怎么烧

主料:三文鱼。

辅料:白萝卜、紫苏叶、酱油。

调料:寿司醋、芥末。

1.将白萝卜修成四方形,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放进冰水浸泡片刻;捞出一把萝卜丝,卷成一团摆进盘子,再斜放一片紫苏叶;买来的鱼柳,再次修去边角和筋膜、脂肪等;刀法来了:刀刃与鱼柳垂直,刀尾部切入,均匀用力切下,同时拉动刀身;

2.从刀尾拉倒刀尖,另一只手轻轻按在鱼片上(我的另一只手在操作相机,没法按鱼片了,只能比划),一刀切下一片;五片一组,用筷子将鱼片立起来,再按下,大约整成扇形;用筷子抄底,另一只手辅助;将鱼片摆在紫苏叶上,即可。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