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鱼头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7 15:58

文章导读

怀孕之后孕妇要尽可能多吃一些营养含量较高的食物,这样才能够全面补充身体所需营养,促进胎儿的正常发育。是孕妇在吃东西的时候也需要有所注意,因为许多食物孕妇都不能吃,否则会引起先兆性流产的后果。毋庸置疑的是鱼头是一种对身体有较大好处的食物,如果孕妇吃鱼头的话对身体好吗?

孕妇吃鱼头好吗

在怀孕期间吃鱼不仅对妈妈好,对宝宝的大脑发育也是很好的。但并不是每种鱼都能吃的,鱼也并不是每个部位都适合孕妈妈食用的,那孕妈妈吃鱼要注意什么呢?要避开哪些部位呢?

孕妇吃鱼头对胎儿好吗:

孕期吃鱼有助宝宝大脑发育

鱼对于孕妇来说是很好的食物。鱼肉和鱼油都富含ω-3脂肪酸,而ω-3脂肪酸对宝宝的发育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对孕妇本身也是有很大好处的。研究表明,孕期摄入足够的ω-3脂肪酸,不仅能够促进宝宝视觉和神经系统的发育,还能减少宝宝出生后过敏的几率。此外ω-3脂肪酸还能降低早产、先兆子痫及产后抑郁的风险。

孕妇吃鱼头好吗

孕期吃鱼宝宝更聪明,但千万别吃这几种鱼

虽然孕期吃鱼好处多多,但如果吃了被重金属(比如汞)污染的鱼,则反而会影响宝宝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因此,孕妈妈在吃鱼时,一定要避开以下几种鱼。

汞含量高的鱼:有的鱼类汞含量非常高,如鲨鱼、鲭鱼王、旗鱼以、方头鱼,汞对于人体的伤害力非常强,很有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大脑生长发育,这样很容易导致畸形儿。如果孕妇已经吃了上述四种鱼,也不必惊慌,因为吃这些鱼的危害在于汞的长期积累,偶尔吃一顿两顿是没什么大碍的。因此,要保护未出世的宝宝的健康,孕妇要尽量避免再吃这四种鱼类。

孕妇吃鱼头好吗

被污染的鱼:孕期最好不要吃污染水域的鱼,化工厂里的工业废气、废水以及废渣不断地排放在水域中,然后毒性潜入鱼类体内,使得鱼肉中的镉、铅、汞等重金属含量增,同时胎儿的敏感性非常强,非常容易出现中毒的现象。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