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剁椒菜谱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09:55

文章导读

说到剁椒很多人的口水就会往下流,不是说剁椒本身有多么的好吃,而是剁椒炒出来的菜非常的下饭,最常见的就是湘菜当中的剁椒鱼头了。但剁椒做出来的菜并不仅仅只限于此,剁椒可以用来烹饪各种各样的肉类,剁椒本身就是由辣椒所制成,因此它在做辅料时既有辣椒的作用,又有调味盐的效果。

剁椒菜谱大全

自制香辣剁椒

1、事先将大蒜剥去外皮后洗净沥干水分;再将朝天椒摘去根蒂后洗净沥干水分,生姜去皮后切小块

2、将朝天椒放在干净无水无油的案板上剁碎后盛在一个干净的大容器里,或用干净无水无油的家庭绞肉机将朝天椒绞碎后盛在一个干净的大容器里

3、把大蒜和生姜压成姜蒜泥并和入剁椒

4、在剁椒内加入10克盐、白糖、味精,并戴上一次性手套和匀

5、将和匀的剁椒放入玻璃坛子或玻璃瓶内8分满,然后撒入另外5克盐,最后倒入白酒

6、用保鲜膜和橡皮筋给坛子封口后盖上盖子,室温下发酵半天后移入冰箱冷藏5天后即可开坛食用

剁椒菜谱大全

剁椒蒸鱼头

1.把鱼头从背鳍后根部截下,去鳞后清洗干净,从中间劈开成一片。

2.鱼头劈开后放干净盆中用盐、味精、料酒入味,剁椒中掺入剁碎的泡椒、豆豉和糖、醋,调好口味,香葱切碎、姜切片备用。

3.把和好的辣酱涂抹在鱼头上,用勺子抹均匀。

4.把整葱垫到鱼下,姜片放到鱼身,上热屉蒸10分钟。

5.鱼头下屉后拣去葱姜,把香葱撒到鱼头上。锅中烧热油冲熟香葱即可。

剁椒菜谱大全

剁椒豉汁蒸排骨

1.排骨洗净,切成一指长的一块,装入碗中;淋上两匙生抽,拌匀了腌一腌(十分钟就可以了);然后在排骨上层洒上一匙黑豆豉,以及一匙剁椒,再均匀地淋上少许清油。

2.上蒸锅用大火蒸开,再用小火蒸上四十五分钟,就可以。

作者:huang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