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垣曲特色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6 17:45

文章导读

垣曲相传是帝舜的故里,所以垣曲当地的人文历史文化氛围也十分浓厚。而垣曲位于山西地区的一个城市,所以垣曲当地也独具北方特色。对于垣曲的人们来说,面食成为了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一日三餐都离不开面食,每天吃面食也不会感觉到腻烦。除此之外,垣曲当地还有什么样的特色美食呢?

垣曲特色美食

垣曲人爱吃面,一天三顿吃面都不烦,以米琪为代表,晚饭可到黄河路口公路宾馆斜对面第一家饭店、中小企业局对面南北桃园饭店吃。

垣曲县过红白喜事节约简单,以杂烩菜为主,做的好的话,确实好吃,具体请到朋友过事情时吃。

县城餐饮业兴旺,想吃啥都能找见。具有垣曲特色的是大众砂锅饺子、建明砂锅聚、春平扯面馆,店老味美,生意火爆,三家都有分店,特别说明春平扯面馆24小时营业。

垣曲特色美食

以‘’清真羊汤‘’为名的饭店,专做羊汤、羊汤饸饹面,味道醇美,回味无穷,以新城派出所隔壁、国税局对面的羊汤馆为最佳。

家常菜做的比较好的有安监局隔壁的顺康饭店,公司办公楼附近的美味家常菜,国泰新都对面的逸祥阁、纯阳面馆,中条大街哈尔滨粥屋,七一西路百姓粥屋,历山路中间的川菜馆。

大盘鸡以历山路东十字路口的爱玲大盘鸡最为火爆。爱玲的隔壁的隔壁木头装修的大盘鸡店也好吃。

垣曲的刀削面纯炒,不和外地的一样汤或拌,较有年代的是朝天门火锅对面的侯马削面馆,味道几十年如一日,值得回味;刀削面也可品尝中小企业局隔壁的两家小饭店,味道独特,老板换了几茬人了,但店一直开,足有二十多年了。

垣曲炒面主要炒得是细面条,分生炒面和熟炒面,现在能把炒面炒好吃的不多,中小企业局隔壁的铁军饭店还行,最好吃的得搭车十分钟到县城南的皋落乡街道上的李勇饭店吃,味道有小时候的感觉。

垣曲特色美食

垣曲饸饹面比较有个性,做法简单,各家有各家的味道,本人偏向于经信局隔壁的、粮食局单元楼下的、万宝全楼下的。

吃饺子可以到八一路口南东北饺子馆吃,馅的品种很多,品质实在,味道独特。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