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鸭怎么做_卤鸭的做法及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3 17:28

文章导读

鸭肉的口感细嫩,而且营养价值丰富,其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而且鸭肉的做法繁多,每一种做法都会彰显出鸭肉的独特风味,而卤鸭子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做法,卤鸭子的口感十分入味,而且深受大众的喜爱。

卤鸭怎么做_卤鸭的做法及配方

卤鸭子怎么做?

卤鸭

材料

嫩鸭一只,葱一大把,姜一大块,料酒,老抽,生抽,蜂蜜(白糖也可),桂皮,八角,

做法

1、鸭子洗干净,葱姜洗净

2、锅里放冷水,放几根葱,姜片,把鸭子放进去,开火煮.水滚后转小火,撇去浮沫,加料酒转中火煮15--20分钟,关火,把鸭子捞出,汤装出留用

3、洗净锅子,剩下的葱分两份,一份打葱结,和姜,桂皮一块,八角两个一起塞进鸭肚子,还有一份葱垫在锅底(防止煮的时候鸭子粘锅)

卤鸭怎么做_卤鸭的做法及配方

4、把鸭子放进锅里,把刚才的鸭汤倒一大半进去,加两勺老抽,两勺生抽,盖上锅盖,大火煮开转小火炖,期间要给鸭子翻身数次.如果期间感觉汤汁太少了可以再加点,大概炖个一个小时,开盖,用筷子戳鸭子肉厚处,能轻松戳进去就可以打开锅盖,加两勺蜂蜜(白糖也可以),然后用一个勺子不停的把汤汁淋在鸭子身上,等鸭子全部上色,开大火收汤

5、汁收的很少了,就可以把鸭子装起,等鸭子凉了,斩块装盘,淋上汤汁上桌开吃

菜品特色

色泽红亮,酥烂入味,咸中带甜。鸭肉营养丰富,特别适宜夏秋季节食用,既能补充过度消耗的营养,又可祛除暑热给人体带来的不适。不应久食烟熏和烘烤的鸭肉,因其加工后可产生苯并芘物质,此物有致癌作用。

卤鸭的做法及配方

做法一

【原料】

新肥鸭一只,肥膘、红米粉、盐、酱油、

卤鸭翅

冰糖、桂皮、茄香、葱、姜、黄酒、白糖、麻油、水淀粉各适量。

【制作过程】

卤鸭

卤鸭

①先将鸭宰杀干净放锅内,加水、肥膘、红米粉、盐、酱油、冰糖、桂皮、茄香、葱、姜各少许在旺火上烧沸,放黄酒加盖烧约,1小时,再将鸭身翻转后移至小火续烧半小时取出待冷后斩条块; ②拣出锅中肥膘将锅中卤汁筛滤后放另一锅中,加酱油、白糖,在旺火上烧开,加水淀粉搅和,起锅倒入钵中,冷透后放麻油少许搅和,将其卤汁浇在鸭上即成。

做法二

锡式卤鸭

原料:光鸭10只,红曲米500克,冰糖800克,绍酒250克,精盐400克,葱姜50克,桂皮、茴香50克,腐乳汁500克。

制法:1、先将光鸭洗净焯水捞起。

2、用一大锅放上衬垫,先放入生姜、葱结、香料,再放入鸭,把红曲米水沥入锅内,放绍酒、酱油、精盐、部分冰糖,加水至淹没。先旺火烧沸,后改用文火煨约2小时左右,再加冰糖收浓起锅。稍

冷后改刀装盆,浇上卤汁即可。

做法三

材料:土鸭子一只,廖排骨浓缩卤汁 两包

1、鸭子宰杀后去内脏,洗净后沥干水分,分成几块。

2、起油锅,将鸭块煎至皮带金黄色

3、撕开一包廖排骨浓缩卤汁,加水稀释,煮沸。另一包备用。

4、放入鸭子,加水至卤汁完全淹没鸭子。

5、撕开另一包廖排骨浓缩卤汁,慢慢加入至卤汁味道合适为止

6、大火烧30分钟,再小火继续煮1小时,中间翻煮入味。

卤鸭怎么做_卤鸭的做法及配方

正宗昆阳卤鸭

正宗昆阳卤鸭

7、然后将鸭起锅,冷却后,斩成小条块装盘,临食前浇上卤汁即可。

提示:

1、煮鸭子过程中手勺不断地把卤汁浇在鸭身上

2、剩下的卤汁可以卤别的东西,也可以用来烧菜等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