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龙果适合什么时候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3 10:56

文章导读

火龙果在每一个季节都是可以食用的,最好的季节是夏天,可以补充水分以及清热解暑等,而且火龙果是可以去除热气的,我们食用火龙果可以预防贫血以及降低胆固醇,还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但是火龙果是不宜食用太多的,同时,食用火龙果最好的时间是在饭后,一般是下午的三点多左右。

火龙果适合什么时候吃

从季节角度考虑的话,火龙果5到11月吃最好。

火龙果属于热带的水果,其花期较长,从5月到11月火龙果都会开花,在开花后40天左右果实即可成熟,也就是说5到11月都有新鲜的火龙果成熟,这段时间也是食用火龙果的最佳时间。

火龙果什么时间吃最好

从具体某个时间角度考虑的话,吃火龙果的最佳时间要看不同的目的和情况。

1、从保健角度

火龙果三餐之间吃最好。

火龙果适合在三餐之间食用,即早上的10~11点,下午的3~4点,这两段时间内人体内的食物但部分都已经消化完全,机体处于饥饿状态,这时候食用火龙果能缓解饥饿,补充各种营养物质,其养生保健效果发挥到最大。

火龙果适合什么时候吃

2、从减肥角度

1午餐后

我们都知道的是,午餐是起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一方面要补充上午营养物质的流失,另一方面还要储存下午的营养,在这个时候吃火龙果,其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让我们有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可以包裹肠胃中的食物,避免转变成脂肪,所以说就会达到一定的减肥作用,减肥效果也就非常的好。

2睡觉前

火龙果还有一定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所以在睡觉以前吃一颗火龙果,可以使我们身体内的多余毒素和垃圾快速地排出体外,自然也就会达到一定的减肥功效,火龙果只有选择在合适的时间段食用,才会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同时多喝一些白开水,可以让减肥的功效发挥到最大化。

火龙果适合什么时候吃

3、从保质期角度

火龙果现切现吃最好。

虽然火龙果切开后也是可以食用的,但从养生角度来说还是建议即吃即切,不止是火龙果,吃其他水果也最好是吃刚切的,这样营养价值会比较高。而且,火龙果属于特别容易被氧化的水果,在切开之后最好是尽快的食用,其果肉与空气接触之后在4个小时之内就会氧化变黑,并给火龙果不适合进行冷冻保存,因此,火龙果切开之后最好是尽快食用。

吃火龙果的禁忌

1、火龙果适合在夏季食用,但任何的食物都不能吃太多,火龙果也不例外,火龙果性凉,建议每次食用不超过200g,一天食用不超过500g。

2、火龙果属凉性,有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寒性体质者不宜多吃;而女性字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火龙果。

3、吃火龙果不宜与牛奶同食,以免影响消化。

4、火龙果中富含植物性白蛋白,过敏体质的孕妇要慎食。

5、火龙果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所含糖分以葡萄糖为主,容易吸收,食用过多易使血糖上升,故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6、火龙果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即已表示不新鲜,最好少吃。

7、火龙果虽然是吃里面的肉,但表皮也要清洗干净,再切开食用,以免病菌污染。

8、火龙果属热带水果,最好现买现吃,如需保存,则应放在阴凉通风处,而不要放在冰箱中,以免冻伤反而很快变质。

9、气郁体质、痰湿体质、瘀血体质的人群亦应少食。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