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蒸鱼头好吃又简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19:33

文章导读

蒸鱼头是我们日常饮食上比较常见的一道家常美食,主要是用鱼头所制作而成,不仅口感美味鲜香,而且营养价值丰富,经常食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以及多种营养元素以及维生素等,而且清蒸的鱼头做法也比较简单,经常食用对身体比较好。

怎么蒸鱼头好吃又简单

[酱椒蒸鱼头]

主料:胖头鱼半个600克

辅料:青剁椒15克,红剁椒15克,豆豉酱20克,小葱2根,姜1小块,蒜3瓣,料酒30克,油20克

步骤:1、蒸鱼用到的一些调料,半个鱼头是菜场买的,基本已经帮我打理干净了,活鱼现杀,新鲜得很。

2、青剁椒、红剁椒各少许,还有豆豉酱一勺,口味不是那么重,这些调味足够了。

3、鱼头表面的一些黑膜尽量处理干净,然后在流水下清洗干净。然后两面抹上盐和料酒备用。

4、找个大盘子,上面放上葱白段和姜片,一来是为了去腥,二来是为了隔空让蒸汽容易进去。

5、把鱼头放上去,水开后计时,大火蒸3钟

6、把剁椒酱、豆豉酱、姜末、蒜末放在一个小碗里拌匀

7、3分钟后打开锅盖,如果盘子里有水就倒掉,然后均匀铺上调料大火蒸10分钟。

8、取出鱼盘,撒上葱花。

9、烧开20克油,烧到冒烟为止,然后淋到鱼头上激出香气。

香辣开胃的酱椒鱼头做好了

怎么蒸鱼头好吃又简单

营养价值

鱼头是人们常吃的食品之一,鱼头含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是人们用来滋补身体的一种非常好的食品。鱼头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和大量微元素、对补五脏健脑益智有很好的效果。

1、鱼头在吃的时候口味好、同时也含有富含人体必需的卵磷脂和不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鱼头可以抵抗人体的衰老,和养颜的功效。

2、鱼头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另外,鱼肉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

3、鱼头带有许多硒元素,经常食用可以起到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对于身体不好和食欲差的人来说,鱼头是开胃和滋补的好东西。

怎么蒸鱼头好吃又简单

功效作用

鱼头,为各种鱼类的头部,分布世界各地。具有营养高、口味好、富含人体必需的卵磷脂和不饱和脂肪酸。对降低血脂、健脑及延缓衰老有好处,有助于增强男性性功能,对降低血脂、健脑及延缓衰老有好处等等。有多种做法,如椒汁鱼头煲、砂锅鱼头煲、鸡蛋鱼头羮等。

1、降低血脂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鱼体内有两种不饱和脂肪酸,即22碳六烯酸(DHA)和20碳五烯酸(EPA)。这两种不饱和脂肪酸对清理和软化血管、降低血脂以及健脑都非常有好处。DHA和EPA在鱼油中的含量要高于鱼肉,而鱼油又相对集中在鱼头内,鱼头中DHA(22碳六烯酸)和EPA(20碳五烯酸)的含量均高于鱼肉。

2、暖胃补虚

食用鱼头具有暖胃补虚的作用,正如《本草纲目》中描述的——能去头眩,益脑髓,老人痰喘宜之。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鱼头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3、补脑健脑

鱼头味道鲜美,它富含胶原蛋白和DHA,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帮助修补人体细胞组织,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活力,尤其可以使神经细胞的生长发育保持良好的状态,还可以延缓脑力衰退。

4、强骨壮阳

鱼头具有增强男性性功能的作用,还可以降低血脂,经常适用有利于血液循环,是心血管病人的好食疗材料。除此之外,鱼头中的钙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