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薯绿豆糖水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9 19:17

文章导读

因为夏天的天气比较热,所以在夏天的时候特别容易上火,还可能会引起中暑,为了避免上火和中暑,就应该多喝一些绿豆水,我们在煮绿豆水时,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番薯和冰糖,这样煮出来的绿豆水,不仅能解暑,还有抗癌的功效,那么番薯绿豆糖水的具体做法是什么呢?

番薯绿豆糖水做法

红薯绿豆汤,是一款具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的汤。绿豆性味甘凉,有抗菌抑菌、降血脂、抗肿瘤、清热解毒。经常食用可以补充营养,增强体力。此汤可以补充水分,对维持水液电解质平衡、美容健康护肤都有着重要意义。

红薯,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不同地区人们对它的称呼也不同,河南人称其为红薯,上海人和天津人称其为山芋,山东人称其为地瓜,江苏南部称其为山芋其他地区称其为红薯而徐州地区称其为白芋,陕西人称为红芋,四川人和贵州人称其为红苕,北京人称其为白薯,江西人称其为番薯,福建人称其为红薯河北人称山药或者红山药。同一地区不同区域人们对它的称呼也不尽相同,比如山东大部分地区虽称其为地瓜,但鲁南枣庄、济宁附近的当地人又习惯把它叫作“芋头”,而真正的芋头则被叫作“毛芋头”。

番薯绿豆糖水做法

营养价值

排便通畅,乳腺癌,结肠癌,便秘,味甘,性平。能补脾益气,宽肠通便,生津止渴(生用),脾虚气弱,大便秘结;肺胃有热,口渴咽干。

绿豆简介

绿豆又名青小豆,因其颜色青绿而得名,在中国已有两千余年的栽培史。绿豆清热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绿豆汤是家庭常备夏季清暑饮料,清暑开胃,老少皆宜。传统绿豆制品有绿豆糕、绿豆酒、绿豆粉皮等。

番薯绿豆糖水做法

制作步骤

1准备好食材

2红薯洗净

3去皮切成丁

4绿豆洗净

5把绿豆倒入电压力锅,加适量的水

6盖上锅盖,接上电源,按“米饭”按钮

7绿豆煮好后再倒入红薯丁一起煮熟,盛碗加点白糖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

红薯不要切成太大块,小块煮得更烂,更出味。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