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萝卜素馅包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2 19:31

文章导读

包子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也是一种可以用各种食材来制作的食物。大萝卜素馅包子就是一种受到了很多人欢迎的包子。这种包子是用萝卜为主要食材,然后加入一些其他的作料制作而成的食物。如果制作方法正确,大萝卜素馅包子的口感还是比较鲜美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大萝卜素馅包子的做法!

大萝卜素馅包子

一、大萝卜素馅包子的做法

配料:花椒大料榨成的油(大约2两油视萝卜量增减)、盐、五香粉、十三香、香油 、葱姜末适量

制作方法:

1、萝卜擦丝浸泡盐水中(可减少出汤现象),20-30min后捞出剁碎用手攥后放入油中备用(注意攥的力道,不可太干影响口感);

2、粉条煮熟后剁碎加入(可使成馅有粘合性);

3、香菇切小碎粒;

4、加入葱姜末、盐、 五香粉、十三香、香油即可。

5、在送入锅中蒸的时候,不要等锅里的水沸腾后,再放入包子。(以免温度太高将发面烫死)而是在水未开之前即可将包子放入锅内,让包子经过逐步加热有利于包子面发得更好。

蒸好关火后,稍停一会再打开锅盖,以使温度逐渐下降,避免因快速打开锅盖使温度迅速下降而造成的热胀冷缩现象。这样蒸熟后取出效果就好了。

大萝卜素馅包子

二、美味小帖士

包的时候再搅拌,否则萝卜出汤影响操做。包的过程中,也会有出汤现象,动作要稍加快。将葱姜一起剁,可防止葱辣眼睛,蒸时用屉布、白菜叶、包子上抹油方法均可防止粘锅。如剩余面团,可蒸成椒盐花卷、麻酱、红糖等口味均可。

大萝卜素馅包子

三、营养价值

白萝卜素馅包子顾名思义,就是白萝卜馅的包子。主要原料为带皮白萝卜一根、白薯粉条一小坨、自发粉(适量取用和面)。

白萝卜有利于下气消食,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