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了卤菜有影响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3 18:37

文章导读

卤菜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卤菜的,比如说对于怀孕期的女性而言,在吃卤菜的时候,就一定要谨慎而为了,因为卤菜是卤制而成的,其中可能会有一定的亚硝酸盐,所以不能多吃,不能长期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孕妇吃卤菜的相关知识!

孕妇吃了卤菜有影响吗

一、卤菜孕妇可以吃吗

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卤菜。偶尔吃吃没关系,但是卤味毕竟是咸的,而且没营养,这种腌制食品还是少吃的好。因为卤味里的佐料成分有的含刺激性,对胎儿不大好。怀孕期间要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肉蛋,注意多吃点有营养的东西。

这些卤菜大多含有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强氧化剂,能使人的血红蛋白负荷加重,导致血液性缺氧,不管是对你本身还是对胎儿都是不好的。

从怀孕的第一天开始,孕妇的饮食对胎儿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作用。孕期饮食一定要全面,不要挑食、偏食,少食或不食皮蛋、腊味、卤菜、坛子菜等。在孕早期,不需要刻意增加营养,由于早孕反应,孕妇往往不思饮食,此时可进食少量酸菜开胃,或在菜中加入少量辣椒,以增加食欲;此期为胎儿各器官分化形成时期,每日补充叶酸2毫克可以降低神经管畸形的发生率。孕中后期为胎儿各器官发育成熟时期,此期应注意多进食富含蛋白质及纤维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鱼、绿叶蔬菜、水果;少食含高糖、脂肪的食物,同时注意补充铁、钙等微量元素及矿物质。

孕妇吃了卤菜有影响吗

二、孕妇吃卤菜有影响吗

卤菜,是将初步加工和焯水处理后的原料放在配好的卤汁中煮制而成的菜肴。准妈妈在孕期的饮食对胎宝宝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作用,孕期饮食得全面。卤菜浸泡在卤汁中,已属于腌制品,重盐重调味,准妈妈吃多了容易水肿;而且卤菜中大多含有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属于强氧化剂,进人人体后,可使血中低铁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失去运氧能力,容易导致血液性缺氧。因此准妈妈在孕期慎吃卤菜。

孕妇吃了卤菜有影响吗

三、孕妇正确吃卤菜的方法

准妈妈吃卤菜应以少吃为原则,实在是嘴馋,可偶尔吃一两次。一些小作坊在卤汁等酱料上的制作或会存在卫生隐患,准妈妈要选择到正规的店铺购买。孕期饮食关键在于不偏食、不过量,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营养才均衡。对于慎吃或是不能吃的食物,准妈妈也尽量少吃为好。

作者:xiaoxiao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