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椒盐和盐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11:07

文章导读

椒盐跟盐是两种不同的调料,食盐的用量是最多的,我们每种食物都会下盐,这样才可以让食物有味道,但是椒盐只能用于油炸的食品中,而椒盐跟盐的区别在于这两者的成分上,椒盐是盐跟花椒粉混合在一起的,但是盐就是简单的食用盐,没有辣味。对于椒盐跟盐的做法,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椒盐和盐的区别

椒盐和盐有什么区别

对椒盐和盐来说,是有区别存在的,主要是椒盐是需要炒制的,同时在其中是有花椒粉存在的,这就导致在味道以及口感上都是有区别的。

椒盐和盐的区别

椒盐的做法

想要制作出美味的椒盐,首先我们用来调制时的盐,是一定要炒干水分的,同时还应该碾成非常细的粉末才行,而对花椒来说,同样是应该炒香的,也要碾成相同的细末,同时椒盐是不能久放的,所以不能一次性制作太多。

椒盐是应该随制随用的,同时在吃鸡、猪、鱼类等肉类食物的时候可以用椒盐,特别是椒盐八宝鸡、椒盐蹄筋、椒盐里脊、椒盐鱼卷、椒盐排骨、椒盐大虾等食物的时候,我们都是可以用到椒盐的。

椒盐和盐的区别

椒盐怎么吃

吃椒盐的时候方法是比较多的,首先吃虾的时候可以试试用椒盐。首先要把虾洗干净,然后把虾的头须和爪全部都剪去,然后去除掉虾线之后,就可以把背部剪开了,洗干净之后加入料酒1大勺、盐1/2小勺、胡椒粉少许去进行腌制。

腌制好的虾子是可以用厨房纸擦干的,同时需要我们在上面裹上一层薄薄的干淀粉,然后备用之后,同时需要把姜、蒜切末,然后就可以起油锅,然后油量是要更大一些的,同时等到油热之后,我们就可以把虾一个一个的放入其中,然后我们把虾炸到变色浮起的时候,这时候就可以捞出来,然后用大火把虾再快速的复炸一次,然后我们把油逼出来之后,就可以直接的把虾外表酥脆了,然后捞起,沥油。起锅,在其中放入1大勺油,烧热之后就可以把姜末、蒜末爆香,然后再把虾加料酒去腥,然后均匀的撒上椒盐就可以了。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