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糖水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9 10:45

文章导读

熬糖水的做法都是相当简单,不需要耗费自己太长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里面加入比较喜欢吃的一些食物,这样的搭配就可以让糖水的味道变得不是那么的单调,就会更加的丰富多彩一些,比如说番薯糖水,这可以说是比较出名的一款糖水,在饮用以后就可以达到一个润肠通便的效果。

熬糖水的做法大全

1:海带绿豆。功能: 清凉解热,解毒利尿,治咳嗽,可减少皮肤病毒(例如青春豆)。这应该是在化州本地最普遍的糖水了,不仅糖水店有这个糖水,每家每户家里在炎热的夏天也会经常煲。不过在煲的时候记得先把绿豆泡个1-2个小时,然后煲的时候先煲绿豆,等到差不多熟的时候再放海带,另外最好就放冰糖,不要放红糖,因为冰糖不会那么容易上火。

2:番薯糖水。功效:通肠利便,预防肺气肿,抗糖尿病,有益于心脏。如果有便秘,不想吃平白无味的番薯,那煲个番薯糖水,那觉得是上佳选择;另外番薯糖水当饭后糖水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熬糖水的做法大全

3:龟苓膏。功效:其性温和,不凉不燥,老少皆宜, 具有清热去湿, 旺血生肌,止瘙痒,去暗疮,润肠通便,滋阴补肾,养颜提神。这也是我们化州必备的糖水,在夏天吃龟苓膏最合适。值得一提的是,化州本地还有一种自制的去热解毒的糖水:俗称“凉草”,和市面上的凉粉比较相近,但制作的原料不一样。我们的“凉草”是用一种植物经过人工去渣,加番薯粉,水,熬制之后而成,一般煲熟后会等到自然冷却,然后再煲冰糖水伴着吃。

熬糖水的做法大全

另外很常见的还有:莲子百合汤、清补凉、八宝粥、雪耳莲子枸杞汤、冰花马蹄露、雪耳鸡蛋糖水、双皮奶、木瓜炖雪耳、芋头西米露、椰奶西米露等等。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