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鹌鹑蛋羹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6 17:21

文章导读

平时我们在做鸡蛋羹的时候,选的都是大鸡蛋,很少有人会用鹌鹑蛋做鸡蛋羹,其实鹌鹑蛋中的营养价值更高,如果是给老年人或小孩子吃的话,用鹌鹑蛋做鸡蛋羹口感和营养上都会更加全面,首先给大家介绍的是一道芙蓉鹌鹑蛋羹,做法非常简单,而且口感好,里面还可以加上鸡胸脯肉火腿等配料。

蒸鹌鹑蛋羹的做法

芙蓉鹌鹑蛋羹

材料

主料:鹌鹑蛋200克,鸡蛋150克,鸡胸脯肉150克,

辅料:火腿10克,

调料:味精1克,盐3克,料酒15克,玉米淀粉10克,猪油40克

做法

1.将鹌鹑蛋煮熟去壳放入碗中;

2.将鸡蛋打破,只取蛋清;

3.淀粉放入碗内加水调制成湿淀粉待用;

4.鸡脯肉去筋后拍打成肉蓉放入碗中;

5.将料酒、精盐、湿淀粉加入碗中,再加入蛋清和清水30毫升搅拌均匀,调成鸡蓉;

6.炒锅置火上,注入鸡汤500克,放进鹌鹑蛋、加精盐、味精烧开;

7.用湿淀粉勾成薄芡,再将鸡蓉徐徐倒入搅匀;

8.待鸡蓉变稠时放进猪油,即可食用。

蒸鹌鹑蛋羹的做法

小诀窍

食物相克: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鸡蛋羹

材料

鸡蛋2个,水

做法

1、准备鸡蛋两个、水(大概鸡蛋的两倍少一点左右)

2、鸡蛋打散,建议不放盐。

3、水不能是自来水,最好是凉开水或者30°左右的温开水,倒入鸡蛋液中。

4、轻轻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不要弄出很多泡沫。

5、用筛子过滤蛋液,滤除蛋筋。

6、水开后在上锅蒸,先大火1-2分钟。

7、然后转小火,盖子不能盖严,要留小缝隙。

8、10-15多分钟就好了。如果不确定好没好,轻轻碰一下碗,如果还有水波纹就是没熟,如果出现蜂窝就是煮过了。

蒸鹌鹑蛋羹的做法

小诀窍

最简单的吃法:加生抽、香油。还有可以在7-8成熟的时候加入鲜虾,也可以再蒸之前,加入嫩豆腐一起蒸。这三种我都做过,效果都很赞!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