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橙子鸡蛋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10:45

文章导读

橙子是水果,酸酸甜甜的能开胃,促进消化,关于橙子的吃法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是盐水煮橙子,橙子果盘等等,很少有人会想到橙子也是可以做饭的,比如橙子鸡蛋羹制作方法特别简单,准备好橙子,鸡蛋和牛奶,然后把橙子上面切掉果肉挖出来捣碎,直接和鸡蛋放在一起再加上牛奶,这是很不错的一道甜品。

橙子鸡蛋羹

原料

橙子1个,鸡蛋1个,牛奶少许。

做法

1.选择比较圆的橙子,容易站稳。

2.切掉橙子上面的盖儿。

3.先用水果刀把里面的橙子肉搅碎。

4.再用勺子把果肉一点儿一点儿舀出来放在一个碗里。

5.掏空的橙子,橙子盖儿稍微整理下,切成月牙形备用。

6.拿一个碗,打一个鸡蛋,搅匀

7.用另一个碗放上和一个鸡蛋的量差不多的温牛奶和橙子汁。

8.将第7部的两个碗混合,搅拌均匀。

9.过筛,多过筛几次,这样比较细腻。

10.把过筛好的液体倒入挖好的橙子盅里面。

11. 盖上保鲜膜。

12. 放入已经有开水的锅里,中火蒸10分钟即可。

橙子鸡蛋羹

做法一

1、新鲜鸡蛋一个。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调散,加入很少量盐

调匀,这时的蛋液会比之前稀、黄。

2、在加少量水。最好是温水。冷水不太好,热水就更不行了,一冲进去就成蛋花了。

3、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调匀后掺入蛋液里面调匀。再加入少量猪油。

4、烧一锅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以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后开小火,锅盖一定要留缝,不要盖严实了。这样蒸出来的蛋羹绝对不会有蜂窝眼,口感也不会老。

大概10-15分钟,鸡蛋羹就应该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葱花(根据个人爱好,还可以加肉臊之类的),滴上几滴蒸鱼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注意几点,定会蒸出好吃的蛋羹:

1.蛋和水的比例约为1:2;

2.要加温水并与蛋液充分搅匀;

橙子鸡蛋羹

做法二

1.鸡蛋打入碗里,加一点点盐打散

2.加入蛋液3倍量的凉白开和小半勺淀粉

3.再次充分打散、打匀

4.把蛋液过筛,滤去浮沫

5.倒入烤碗中,加盖盖子(如果容器没有盖子,可加盖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小孔)

6.冷水放入蒸锅蒸15-20分钟,焖3分钟再出锅,开吃前在蛋羹表面淋上一点点生抽、醋和少量的香油即可食用

烹饪技巧

1、凉白开的量决定了蛋羹的老嫩程度,水越多蛋羹越嫩(也别太多啊,太多了就不成形了)。

2、打匀蛋液很重要,如果不打均匀,蛋羹颜色黄白相间,卖相就不好了。

3、蒸制的时间取决于蛋液和水分的多少,而且最好不要用生水来蒸蛋羹,我冷水入锅蒸了近20分钟至蛋液表面凝固后关火焖了3分钟。[1]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