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蒜苔怎么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0 09:36

文章导读

蒜薹即使是做法上面没有那么大的难度,但是却有很多的人们都不太会切蒜薹,每次在切的时候就会划伤自己的手,主要就是由于蒜薹过于光滑所导致,这个时候就可以横着切,只要是将蒜薹切成段状就可以进行翻炒,不要切得太细,反而太细会使得蒜薹原本的口感上面发生一些变化。

蒜苔怎么切

主料:

猪里脊300克蒜苔200克.辅料葱末,淀粉.调料:料酒,生抽,精盐,味精,醋,花椒面各

适量

佐料:植物油50克

做法:

1、肉切丝,蒜苔切段。

2、用水调好淀粉,肉

丝裹芡.

3、锅入油,八成热,放葱末熘锅,又入肉丝,滴料酒,炒至熟,起锅备用.入炒蒜苔片刻,入肉丝炒匀.,加花椒面,生抽,醋.紧接着放入精盐(可使蒜苔保持清脆)。放入味精出锅。

蒜苔怎么切

营养成分

每100.0克营养成份含量如下:能量61千卡、蛋白质2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5.4克、

膳食纤维2.5克、维生素A80微克

胡萝卜素480微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07毫克、

烟酸0.2毫克、维生素C1毫克

维生素E1.04毫克、钙19毫克、磷52毫克、钾161毫克、

钠3.8毫克、镁28毫克、铁4.2毫克

锌1.04毫克、硒2.17微克、铜0.03毫克、锰0.32毫克。

蒜苔怎么切

食用功效

唐《本草拾遗》载:“大蒜去水恶瘴气,除风湿,破冷气,烂癣痹,伏邪恶,宜通温补,无以加之。”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载:“大蒜捣汁饮,治吐血心痛。煮汁饮,治角弓反张。捣膏敷脐能达下焦、消水、利大小便;贴足心能引热下行,治泄泻暴病干湿霍乱,止衄血;纳肛中能通幽治关络不通”。大蒜在中医学用作散寒化湿,杀虫解毒。其性温、味辛,主治感冒、鼻塞、肺虚大咳、百日咳、泄泻、痢疾以及肺结核、钩虫、蛲虫等。

适宜人群

适合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癌症患者。受便秘和痤疮困扰的人群适宜。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