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蒜苔和胡萝卜一起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0 09:36

文章导读

蒜薹其实本身没有太多的食用禁忌,无论是和什么食物都是可以放在一起翻炒,特别是和胡萝卜如果是在一起翻炒还会使得这道菜肴本来的口感上面变得更加丰富,还会增加其中所包含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让人们在吃起来的时候还会觉得有一丝甜腻的口感,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不良反应。

蒜苔和胡萝卜一起炒吗

胡萝卜,中药材名。本品为伞形科植物胡萝卜的根。冬季采挖根部,除去茎叶、须根,洗净。功能主治为:健脾,化滞。治消化不良,久痢,咳嗽。①《日用本草》:宽中下气,散胃中邪滞。②《纲目》:下气补中,利胸膈肠胃,安五脏,令人健食。③《医林纂要》:润肾命,壮元阳,暖下部,除寒湿。④《岭南采药录》:凡出麻痘,始终以此煎水饮,能消热解毒,鲜用及晒干用均可。⑤《现代实用中药》:治久痢。

蒜苔和胡萝卜一起炒吗

①治麻疹:红萝卜四两,芫荽三两,荸荠二两。加多量水熬成二碗,为一日服量。

②治水痘:红萝卜四两,风栗三两,芫荽三两,荸荠二两。煎服。

③治百日咳:红萝卜四两,红枣十二枚连核。以水三碗,煎成一碗,随意分服。连服十余次。(选方出《岭南草药志》)

根含α-,β-,γ-和ε-胡萝卜素、西红柿烃、六氢西红柿烃等多种类胡萝卜素;维生素B1(0.1毫克%)、B2(0.3毫克%)和花色素。还含糖3~15%,脂肪油0.1~0.7%,挥发油0.014%,伞形花内酯等。根中挥发油的含量随生长而减少,胡萝卜素含量则随生长而增多。挥发油中含α-蒎烯、莰烯、月桂烯、α-水芹烯、甜没药烯等。

蒜苔和胡萝卜一起炒吗

尚含咖啡酸、绿原酸、没食子酸、对羟基苯甲酸。胡萝卜经冷藏后常产生苦味成分,经分离证明是3-甲基-6-甲氧基-8-羟基-3,4-二氢异香豆精。胡萝卜中还含一种能降低血糖的成分,可以用石油醚从干胡萝卜中提出。叶含多量胡萝卜素,可作为制取胡萝卜素的原料。叶中含木犀草素-7-葡萄糖甙0.01%。地上部分尚含胡萝卜碱和吡咯烷花含花色素、槲皮素和山奈酚。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