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柿子食用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5:06

文章导读

柿子在食用的时候还是会出现很多的禁忌,特别是有一些人们是不适合食用柿子,如果是不小心吃了柿子是会对他们的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尤其是脾胃虚寒的患者会导致再次无法消化,严重一些还会因此导致胃结石,那么就应该要多加注意,每天吃柿子的数量不可以超过1-2个。

柿子食用禁忌

材料:成熟柿子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柠檬1又1/2个,水100cc。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柿子剥皮后切成块状备用。

2.将切好的柿子果肉放入耐酸的锅子中,先加入水及柠檬汁用中火煮滚,再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

3.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宜食人群

柿子为优良的降血压食品,适宜高血压患者食用;适宜痔疮出血、大便秘结者食用;因为鲜柿子中含碘量很高,适宜缺碘引起的甲状腺疾病患者食用;还适宜饮酒过量或长期饮酒者食用。

忌食人群

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风寒咳嗽者不宜食柿子;体弱多病者、产妇、月经期间女性,均忌食柿子;熟柿子含较多糖类,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等。糖尿病患者忌食。此外,不宜空腹多食柿子,不宜吃生柿子,吃柿子时要去皮,吃完柿子后不宜再吃酸性食物。胆结石患者忌食或少食。

柿子食用禁忌

注意事项

1、最好不要空腹吃柿子

空腹时我们的胃酸会分泌增多且此时浓度高,而柿子中又含大量的单宁和胶质还有一些具有可溶性收敛剂成分,如与我们胃液中的高浓度融合,有机率导致结石,此时结石可能会堵塞幽门,把胃压升高,使得我们本身出现胃胀胃痛等情况,如何情况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引起胃结石、胃溃疡、胃出血等一些严重的病症出现。

2、不应吃大量柿

柿子含有大量的糖类,如果吃太多柿子会对我们的牙齿和口腔都有不利影响,也可能会影响我们的食欲。还有,柿子中的的鞣酸对人体的钙、 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的影响,容易导致我们身体的营养不良。

3、不应连皮同吃

柿子皮是酸沉淀物主要存在的地方,如果连皮一起吃有可能会增加了一些如腹痛、恶心等发病的机会。

柿子食用禁忌

4、柿子不能与红薯同吃

柿子中的单宁、纤维素等遇到红薯的发酵物,此时如果共同在胃中,会导致单宁发生快速的沉淀,会对人体的胃正常功能有影响,严重者可能导致肠梗阻。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