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磐石特色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5:06

文章导读

磐石当地所做出来的特色美食是很多地方都无法研究出来的味道,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将这些菜肴代表当地的风土人情,最常见的就是白肉血肠,这种美食吃起来是很多样式,不过想要吃肥而不腻,非常的清爽适口,无论是儿童,还是老年人都是可以去吃,这是不会出现太大的食用禁忌。

磐石特色美食

白肉血肠

肥而不腻;清血肠脆嫩适口,无邪味,配食佐料热汤制做即成白血肠。

鲜美醇香,营养丰富的白肉血肠,早以成为了群众雅俗公赏的风味名菜。白肉血肠产于何时,是由何人创的,以难于考证。但白肉血肠和满族世世代代用猪祭祀还愿的民俗是分不开的。和白肉血肠相连系的祭祀有两种;

一种是满族的大祭(俗称烧香答祖宗,即跳神还愿)献猪于神,举行“领牲”,“摆件子”的典仪,必须在夜间吉时进行。天亮前仪式结束。

另一种是满族祭天典礼(俗称给外头,也叫还愿),日出开始,先“念杆子”后“摆案子”。在敬供天神后,人食。须当天将全猪吃净。日落前,告终。

磐石特色美食

打糕:打糕是朝鲜族最著名的传统风味食品,因为它是在槽子里用木槌砸打制成,故得此名。打糕有两种,糯米制作的称白打糕,用黄米制成的叫黄打糕。把米放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后,放入锅中蒸熟,再放入木槽或石槽中,用木槌反复捶打即成,味道香粘细腻,筋道适口。

荷花田鸡油:荷花田鸡油,色、香、味、形俱佳,一道菜两种口味,食之清香爽口,是宴席上的佳品,中医上用以养阴,可治虚劳、咳嗽等症。

回宝珍饺子:回宝珍饺子是回族风味食品。因创制者为回宝珍而得名,至今已有70多年历史。其特点是皮薄馅大,汤鲜味美,不破肚,不塌腔。

打糕,是把糯米熟后捶打而成的。食用时切成块,蘸上豆面,白糖或蜂蜜等,吃起来筋道,味香。因此,朝鲜族历来把打糕当作上等美味,每逢年节或婚姻佳日及接待贵宾时,都要做打糕。

磐石特色美食

打糕是朝鲜族最著名的传统风味食品,因为它是在槽子里用木槌砸打制成,故得此名。打糕有两种,糯米制作的称白打糕,用黄米制成的叫黄打糕。把米放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后,放入锅中蒸熟,再放入木槽或石槽中,用木槌反复捶打即成,味道香粘细腻,筋道适口。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