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康特色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5:05

文章导读

南康特色美食有非常多种多样,很多人们到了当地就会去吃龙凤汤,这种汤品在喝起来就会感觉到味道诶长的独特,里面所运用到的就是鸭肉,在做的时候就需要先将鸭肉焯水以后再去熬煮,这样味道上面才会变得更加好,更为正宗一些,另外还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枸杞,莲子和红枣等食材。

南康特色美食

小乔炖白鸭,据传,始于三国时期。东吴都督周瑜率军驻扎柴桑,其妻小乔曾用冬虫夏草、泽兰,同白鸭炖制滋补菜肴,供周瑜食用。当时称为“柴桑鸭”。后来又称小乔炖白鸭,成为九江的传统名菜。

特点:用白鸭和冬虫夏草炖制而成。成菜汤汁浓醇,肉质酥烂,香而肥鲜,富有营养。

工艺:将白鸭宰杀,治净,入沸水锅中略焯取出,除去血沫,放入瓦钵或砂锅内,加洗净的冬虫夏草和泽兰、姜块、葱结、绍酒、清水,烧沸后,转用小火炖,至鸭肉酥烂,汤汁浓醇即成。

南康特色美食

五元龙凤汤特点是颜色淡红,甜咸适口,肉酥味鲜,益气提神,是秋冬季节的理想营养补品。制作方法:先将蛇宰杀后去皮留头尾,去内脏,用剪刀把牙齿及毒腺一并剪掉后洗净。桂圆、荔枝去壳,莲子去芯,枸杞、红枣洗净。烹调时把蛇和鸡同时摆在钵内盘好,放入桂圆、荔枝、莲子、枸杞、红枣、姜丝、精盐、注入清水750克,入笼蒸烂,撒上胡椒粉即成

相传,此菜最早是对烹调素有研究的南宋丞相文天祥的创制。他喜欢食用嫩猪肉,在赣州任知府时,自己下厨制作了“炒里脊肉丁”一菜。后来人们为纪念他,取用他的号“文山”称此菜为“文山里脊丁”。沿传至今。

南康特色美食

特点:用猪里脊肉和辣椒滑炒而成。成菜色泽白中带红,肉质嫩而爽滑,滋味鲜而香辣。 工艺:取用猪里脊肉,洗净,切成肉丁,加蛋清、精盐、淀粉拌和上浆,将红辣椒去籽,切成与肉丁相同的丁。炒锅烧热,下猪油,下肉丁滑油取出,沥干油,锅内舀油少许,下辣椒丁煸炒,下葱段,加酒、肉丁、鲜汤烧沸,用湿淀粉勾芡,淋上熟油即成。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