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蜂蜜与普通蜂蜜怎么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6:46

文章导读

蜂蜜这是许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食品,其吃起来的味道非常香甜,在制作蛋糕、制作饮品以及制作各种菜肴的时候都能添加蜂蜜。蜂蜜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土蜂蜜一种是普通蜂蜜,土蜂蜜是天然的蜂蜜其营养成分是比普通蜂蜜高很多的,这两者该怎么区分呢?下面来详细介绍一下。

土蜂蜜与普通蜂蜜怎么区别?

区别方法:

颜色:土蜂蜜中混有花粉、蜂蜡,颜色呈金黄色和深红色者居多。

色泽精亮,混而不浊,普通蜂蜜色淡,透明度好。

外观:土蜂蜜粘稠细腻而凝固,是混合蜜,混合有花粉、蜂胶、蜂蜡等成分,普通蜂蜜透明、水分大、成分单一。

口感:土蜂蜜花种杂、物质多,有较浓的中草药味,普通蜂蜜口感普通。

结晶:土蜂蜜结晶后颗粒细微,细腻柔软,普通蜂蜜结晶后有较大的可见颗粒物。

土蜂蜜与普通蜂蜜怎么区别?

土蜂蜜功效作用

土蜂蜜又称野生蜂蜜,就是中华蜜蜂采集多种花蜜而成,全国大部地区均产。由于酿蜜周期长、蜜源稀少被誉为“蜜之珍品”。相比其他蜂蜜在美容,减肥,养生方面效果更好。据《本草纲目》中记载,正宗土蜂蜜是药引的首选蜜,堪称“蜜中精品”。

1.消除疲劳

土蜂蜜中含有钙、钾、镁等矿物元素,属于碱性食物,人在经过大体力的运动或劳动后,肌肉会产生酸痛和疲劳,这是由于肌肉中积聚了大量乳酸所致。食用土蜂蜜后,一方面由于土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迅速被吸收,并马上转化为能量提供给人体利用,一方面中和了人体积聚的乳酸,所以人体能很快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同时不会产生发胖现象。所以土蜂蜜是脑力劳动者、熬夜人士、运动后和疲劳的时候最好的能量补充剂。

土蜂蜜与普通蜂蜜怎么区别?

2.抗菌防腐

现代医学工作者经大量研究证明,土蜂蜜对大肠杆菌、流感杆菌、链球菌、霍乱弧菌、沙门氏菌、黄曲霉菌、黑曲霉菌及革兰氏阴性和阳性菌等15种致病菌均有抗菌的作用,同时具有良好的抗病毒和抗原虫的作用。经常食用土蜂蜜对各种急、慢性炎症病患者以及流感季节有很好的预防和辅助治疗效果。

3.改善睡眠

中医认为蜂蜜有安神益智、改善睡眠作用。美国纽约罗斯福医疗中心曾做过试验,结果表明睡前进食蜂蜜的病人,其睡眠时间是不进食蜂蜜的4倍。在临睡前给神经质的失眠患者喝土蜂蜜,获得的催眠效果比其他任何药物都好。土蜂蜜中所所含的葡萄糖、维生素、牛磺酸以及镁、磷、钙等物质,能滋补神经,调节植物神经,同时提高血液的含氧量。因此,经常食用土蜂蜜有增加食欲、促进睡眠、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