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橙子和桃子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4 14:35

文章导读

橙子和桃子最好还是不要放在一起去吃,这两种水果的营养物质一起摄入就会使得味道大相径庭,甚至是还会使得营养变得有些相冲,这样就会使得自己身体当中摄取到更多的营养元素,造成营养过剩的情况,这个时候就会导致不太好的影响,因此还是应该要分开来食用,效果才会变得更好。

橙子和桃子能一起吃吗

桃树干上分泌的胶质,俗称桃胶,可用作粘接剂等,为一种聚糖类物质,水解能生成阿拉伯糖、半乳糖、木糖、鼠李糖、葡糖醛酸等,可食用,也供药用,有破血、和血、益气之效。

营养

桃子素有“寿桃”和“仙桃”的美称,因其肉质鲜美,又被称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以及有机酸(主要是苹果酸和柠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挥发油。每100克鲜桃中所含水分占比88%,蛋白质约有0.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热量只有180.0千焦。桃子适宜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

食用

桃树干上分泌的胶质,俗称桃胶,可用作粘接剂等,为一种聚糖类物质,水解能生成。阿拉伯糖、半乳糖、木糖、鼠李糖、葡糖醛酸等,可食用,也供药用,有破血、和血、益气之效。

橙子和桃子能一起吃吗

做法指导

1. 鲜食,作脯食,或煎汁饮汤食肉。

2. 食用前要将桃毛洗净,以免刺入皮肤,引起皮疹;或吸入呼吸道,引起咳嗽、咽喉刺痒等症。

食用技巧

1、巧去桃毛:在清水中放入少许食用碱,将鲜桃放入浸泡3分钟,搅动几下,如此桃毛便会自动上浮,清洗几下毛就没了。

2、挑选桃子:用手摸,表面毛茸茸、有刺痛感的是没有被浇过水的,以稍用力按压时硬度适中不出水的为宜,太软则容易烂。颜色红的桃子不一定甜,桃核与果肉分离的不要买,核与肉粘在一起的,果肉才比较甜。

橙子和桃子能一起吃吗

医药

【傣药】麻晃:茎木用于风症,胃痛《傣医药》。麻矿,麻晃:茎木治一切风症,胃痛《滇药录》、《傣医药》、《滇省志》。

【藏药】堪布肉夏:种子治血瘀经闭,症瘕蓄血,跌打损伤,肠燥便秘《藏标》。康布热下:种子治痞块《青藏药鉴》。坎布热哈:花、幼果、种子治疮痈,黄水病,赤巴病。桃仁油涂抹治秃发《中国藏药》。康布:种仁治痞块(孕妇忌用);花治腹水,水肿;叶治湿疹,痔疮,头虱《藏本草》。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