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东煮里面煮什么东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3 10:56

文章导读

关东煮是一种十分著名的小吃,这种美食在吃起来就会觉得麻中带辣,很多比较爱吃辣味的人们就相当的喜爱关东煮,而且关东煮里面本来就是可以放入很多熟悉的食材一起熬煮,味道才会变得更加的丰富和鲜美,最常见的就是鱼丸,白萝卜和贡丸等,这些食材如果是一起炖煮味道会更好。

关东煮里面煮什么东西

食材

[2]材料A:贡丸 3个 鱼丸 3个 生干贝 2个 黑轮 3个 白萝卜、红萝 卜 各半杯(切大块)

材料B:虾皮 1/2大匙 柴鱼 2大匙 盐 1小匙

材料C:关东煮沾酱(制作方法见下) 2大匙 葱末 1大匙关东煮沾酱

[原料/调料]

细味噌 1大匙

甜辣酱 1大匙

细砂糖 1/2大匙

酱油 2小匙

香油 1小匙

水 2大匙

[勾芡材料]

太白粉 1大匙

水 1又1/2大匙

关东煮里面煮什么东西

[制作流程]

(1)将细味噌用少许水拌开,再与其他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中调匀加热煮沸。

(2)再用太白粉水芶芡至浓滑度够即可使用。 甜不辣、油炸物沾酱用。

[制作流程]

(1)先将红、白萝卜用水煮熟,捞起冲冷水后,沥干备用。

(2)将材料B煮开,再把材料A放入熬煮约10分钟捞起。

(3)关东煮是把用竹签串成的鱼丸、肉丸在精心调制的高汤中煮过后,再放入汤杯中食用,把葱末跟关东煮沾酱混合,食用时再沾取即可。有诱人的香味,口感别致细腻,食过后口齿生香、回味绵长,品尝一次欲罢不能。

关东煮不分季节温暖着人们的心,可以说是集所有日本人所熟悉的味道为大成。现在的关东煮,沿袭了原有的做法和味道,不仅是可以轻易在便利店买到的速食,也是令人怀念的妈妈的味道,还可以当作温暖身心的下酒菜。

关东煮里面煮什么东西

关东煮传入台湾后,由于饮食习惯的差异,食材由海鲜为主发展为海鲜和肉类并重,高汤的汤头也由鲣鱼昆布汤独霸一方演变成为与秘制大骨汤平分秋色的市场格局。

除了品汤之外,关东煮还可配以特别醮酱,醮沾着干吃。每到冬日,台湾的街巷便飘溢着特别的汤香。2004年起,香口公司根据台湾市场的特点,精心研制出关东煮秘制汤料,该粉具有香鲜味美、鲜度高、香度柔和逼真、使用方便的特点,一上市便广受欢迎。

目前,大陆地区的关东煮食材变成了单一的各类火锅用鱼丸、肉丸,汤头也基本由味精、辣酱等调料兑水而成,使关东煮失去了本有的特色。真正的关东煮食材极为广泛,品种极为丰富,把用竹签串成的鱼丸、肉丸、鱼豆腐、海鲜、肉类、蔬菜等,在精心调制的高汤中煮过后,再放入汤杯中食用,有诱人的香味,无论是原味或辣味,口感都很细致,混在一起尝也互不冲突、别有风味。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