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绩溪特色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9 12:04

文章导读

绩溪是南方的一个小城,在这里有迷人的美景,更有让人流连忘返的特色美食,而泡椒板筋就是绩溪非常特色的小吃,选用新鲜的蹄筋,加入一些食材制作而成,味道比较辛辣,也带有一丝的酸甜,还有一种是豆腐果,属于豆制品,这个小吃质地比较柔软,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营养也比较丰富,下面给大家逐一介绍一下。

绩溪特色美食

泡椒板筋是一道非常典型的黔菜,具有咸鲜、微辣的味型特点。泡椒板筋必须选用新鲜大猪通脊肉内筋(当地又称背柳肉)为主料,在烹饪前进行腌制,配以酸、辣适中的泡椒作为辅料。在烹饪时讲究现切、现腌、现炒这三大原则。色泽红亮,酸辣爽口,滑脆鲜嫩。但炒出来的泡椒板筋的板筋光嫩是不行的,还要糯香。泡椒也必须是软中带脆,并且菜肴还是清质亮油,装盘后有形、有色、有味,此为独有选料方法烹制的特色菜肴。

绩溪特色美食

红红的泡椒让大家望而生畏,其实泡椒是酸味多过辣味。一般大众都能接受。不过买时也要注意,如果你买的是泡小米椒。那也会辣得够呛。

恋爱豆腐果是有名的风味小吃,属于黔菜,现今在简称“豆腐果”豆腐,菜品表面微黄,辣香嫩烫,开胃生津。先经碱水洗泡发酵,然后切成长方形小块,用无味的柏木锯面作燃料,烤至两面发黄,食用时用薄竹片将豆腐当腰剖开,添进由胡辣椒、生姜米、点葱、蒜泥、酱油、醋、味精等调制而成的佐料,趁热吃下,咸辣爽滑、满口喷香。

绩溪特色美食

黄粑,一名黄糕粑,但直称黄粑为多,是贵州、四川等地非常有名的特色传统小吃,贵州有清镇黄粑,四川有泸州黄粑,做法虽不一,但主材料均为糯米和粳米。黄粑呈黄色,与加入其中的红糖有关。若用白糖,则呈白色。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