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烟台特色美食一条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8 18:59

文章导读

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由于区域的不同,所以每个地区的特色美食口味也不一样,有些地区比较偏好辣的食物,有些地区的美食则比较清淡,但是基本上每一个地方都有特色的美食一条街,在这条街上人们可以找到当地的各种各样的特色美食,所以一般美食街上的人都很多。下面为大家介绍烟台特色美食一条街。

烟台特色美食一条街

1.烟台焖子

在烟台的街头巷尾,会见到这样的地摊:一个小小的炉灶,一口平底煎锅,几张小饭桌,几只小马扎,便是这个地摊的全部家当;盆里或桶里盛着地瓜淀粉或绿豆淀粉制作的粉块,小桌上摆着几样自制的调料,就是这种小吃的全部原料。这便是烟台著名的小吃烟台焖子。

烟台焖子里面糯糯的,外面裹着一层焦黄的锅巴,软嫩而有咬劲儿,口感非同一般。最为关键的恐怕要数那几样调料。蒜泥,一定要是蒜臼里捣出的,其他方法加工的蒜泥绝出不来这种味道;麻汁,一定要是小磨磨出来的,香润而细腻;最为关键的是那份黑褐色的鱼油或虾油,这可是烟台的特产,也是烟台焖子的秘籍所在。这种渔家在盐鱼、盐虾时衍生的浓缩液体,散发出来的那种浓浓的海鲜味道,绝非一般味精、鸡精之类的调味品所能调制出来。再细细地品尝,粉块软而筋道,麻汁香而不腻,蒜泥辣而不麻,虾油鲜而不腥。

烟台特色美食一条街

2、鲅鱼水饺

鲅鱼是刺少且长的很规矩的鱼类,很适合剔出肉来做水饺。每年春秋鲅鱼上市的季节,若是海边人家不吃上这么一口,就算白活在海边了。

鲅鱼饺子的馅料,必须选用一斤以上、极其新鲜的大鲅鱼,饺子面应当和得软一点,皮擀得大一点,煮出来的饺子,晶薄剔透的皮内,饱含着白绿相间的肉丸,像裹着一层薄皮的大鱼丸子。咬一口鲜嫩清新,滑软鲜香。鱼的鲜美,肉的滑润,韭菜的香味,香而不腻,仿佛有鲜汤香汁要从口角边流出,令人回味无穷。

烟台特色美食一条街

3.韭菜炒海肠

海肠原来仅烟台及蓬莱沿海有少量出产,在胶东渔民中又称“海鸡子”。别看这海肠样子不怎么样,但是人家可是不可貌相,营养成分可是很不错的。海肠也不怎么容易捕捞到,听说是在早春时节,还得是在大海风流肆虐之时,那时候的海肠是最美味的时候了。韭菜被称为涮肠草,韭菜籽和海肠含有人体所需VE等多种微量元素,这两种菜配合在一起,肠断脆甜韭菜鲜香,就成了一道特别适合男人的菜。

4.胶东大包子

胶东大包是烟台家家户户都会做的一种馅食,基本特征是个大,白胖胖,圆嘟嘟,一个包子没有半斤也有四两多重。包子皮厚厚的、亮铮铮的,多是摺成圆形或者长条形,一口咬下去还看不见包子的馅。正宗的胶东大包子用玉米叶代替笼布,吃起来别有一番鲜香。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