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寿司的正确吃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9 12:03

文章导读

寿司是一种特别美味的小吃,而这个寿司是从日本传过来的,主要利用糯米饭,紫菜,黄瓜,萝卜等食材做成,利用专门的制作工具,卷成圆柱形的菜包,再将其切成小块。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食用,而大家都会选择沾着芥末酱或者沙拉酱吃,还可以搭配米酒等饮品来食用,口感会非常的美味和地道。

寿司的正确吃法

首先就是吃寿司之前,我们一定要将手洗干净(其实这貌似是废话),吃寿司的时候可以用筷子,也可以直接用手拿(这就是洗手的重要性)。只是用手拿的话不太亚冠,只适合于孩子用手拿着吃。

再就是寿司的芥末和酱油调料的蘸法也是有讲究的,芥末和酱油是不能混着蘸的,而是芥末和酱油分开盛放,吃的时候,先沾一点芥末,然后再沾一点酱油,这样吃起来味道比较鲜美。再有就是蘸酱油的时候,不要用带米粒的那一端蘸酱油,而是要用带料的那一面去蘸酱油,用米粒蘸酱油很容易造成寿司的解体散架,寿司的完整性就会遭到破坏。

寿司的正确吃法

如果是去日本餐馆和朋友一起吃寿司的话,就有很多的礼仪需要注意了,首先就是要从离自己最近的寿司开始吃,没有使用过的筷子,才可以放到筷子架上,再有就是如果筷子放在了酱油碟上,就代表着吃饱了。

还有就是吃了一半的寿司不要放回到寿司案板上,更不要把姜片放到寿司上,还有就是芥末,可以直接用筷子弄到寿司上面去,再就是不要直接拿钱给寿司师傅,主要是因为寿司师傅的双手是不能接触钱的。

寿司的正确吃法

如果是在超市买寿司吃的话,我们可以在超市快要关门的时候再去买,因为那个时候的寿司是会打折的,一般是八折或者是七折出售,这样我们能节省很大一部分费用(毕竟一盒寿司的价格很高的)。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