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肉怎么烧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0 09:36

文章导读

咸肉简单的来讲就是用食盐将新鲜的猪肉腌制而成的,咸肉吃起来是肥而不腻,不管是从色泽上还是从口感上,吃起来都是非常美味的,喜欢吃咸肉的人也是很多的,咸肉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不过咸肉不适合一次性吃太多,尤其是身体比较肥胖的人,吃太多对身体健康不好,咸肉在平时怎么做好吃呢?

咸肉怎么烧好吃?

咸肉怎么烧好吃?

1、蚕豆瓣咸肉煲。原料:蚕豆瓣、冬笋、咸肉 ;调味料:盐、鸡精、水淀粉一匙、水小半碗。具体做法如下:冬笋去皮切片在开水里氽一下,咸肉切片;取一砂锅先放上洗净的蚕豆瓣再铺一层氽好的冬笋再放上咸肉,最后把所有调料调匀浇到菜上,烧至蚕豆瓣变酥即可。

2、豌豆咸肉糯米饭 。原料:豌豆、咸肉、糯米。豌豆最好是新鲜的,咸肉要挑半精半皮的,咸肉太精了不好吃,饭没有油不说,肉丁熟后咬起来也会太硬。半精半皮的咸肉在烹制过程中,油会慢慢地渗进饭里,使得饭香而不腻,豆鲜亮光润。咸肉烧前切成肉丁或肉条状,放到浸泡过的糯米中,然后豌豆、咸肉、糯米一起下锅,像平时煮米饭一样开始烹制。起锅时,香气翻腾,让人忍不住咽口水。这是浙江民间的一种传统风味饮食,因一些民间风俗的不同,也有不同的做法。

咸肉怎么烧好吃?

咸肉的制作方法

1、取料。咸肉原料分为带骨和不带骨两种。带骨加工的咸肉,按原料肉的部位不同,分别连片、小块、蹄腿取料。连片指去头、尾和腿后的片体;小块指每块2、5公斤左右长方形肉块;腿脚指带爪的猪腿。

2、整修。整理剔除碎肉、污血、淋巴、碎油等。为使食盐渗透,必须在肉块上每隔2-6厘米划一刀,深度一般为肉质的1/3。刀口大小、深浅多少,根据气温和肌肉厚薄而定。如气温在15℃以上时,刀口大些、多些,以加快腌制速度,15℃以下时则可小些、少些。60公斤以下的猪,也可分成前夹、中片、后座整体腌制。

咸肉怎么烧好吃?

3、盐制。猪肉100公斤,用盐量4-16公斤。操作方法:一般分3次擦盐,第1次为初盐,第2次为大盐,第3次为覆盐。初盐即在原料肉的表面,均匀地敷上一层盐。次日接着上大盐,擦盐要均匀,在刀口处塞进适量新盐,并整齐地堆叠成垛。经4-5天翻倒,上下层调换位置,并补撒适量的新盐。覆盐7天左右后,应及时翻堆,继续敷少量食盐。三次擦盐约25天左右即为成品。

4、成品。加工后的咸肉,要求外观清洁,刀工整齐,肌肉坚实,青面无粘液,切面的色泽鲜红,肥膘稍有黄色。若肉色发暗,脂肪发红的,即为腐败现象。咸肉可堆放在零下5℃冷库保藏,也可浸没在波美24-25度的盐水中,若出现盐水混浊和异味时,说明盐卤变质,必须将盐卤重新煮沸后再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