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生素D可以擦脸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6:46

作者:xiaona

文章导读

维生素的种类是非常多的,不同种类的维生素对人身体的作用也是不同的,维生素D在平时是经常见到的东西,维生素D是促进钙的吸收的,小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是需要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这样可以促进宝宝对钙的吸收,对于宝宝的身心健康成长是很重要的,有些人想用维生素D擦脸,但是不知道能不能擦脸。

维生素D可以擦脸吗

维生素D可以擦脸吗?

维生素d不能用来擦脸

维生素d滴剂类药物主要是为了治疗维生素d缺乏症,可以起到预防和治疗佝偻病、小儿手足抽搐症和夜盲症的作用,但是在脸部皮肤涂抹并不会产生任何效果,如果是想要护肤,就可以使用维生素E胶囊来涂抹皮肤,以便能够起到滋润保湿和抗氧化的作用。

维生素D可以擦脸吗

维生素d的作用

1、增加钙质的吸收

维生素d是人体维持机体正常活动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主要是可以提高机体和骨骼对钙元素的吸收和利用,从而有助于预防钙缺乏症,降低骨质疏松一类疾病的发病可能性,并能有效促进牙齿健康,因此在小儿生长发育的关键期时一定要保证体内维生素d含量的充足。

2、防止磷缺乏

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可以通过肠壁和肾小管增加机体对磷的吸收,并通过增加磷的再吸收,防止机体会出现严重的磷缺乏症。

维生素D可以擦脸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d的人群

人们在平时需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尤其是对于长期处于污染环境当中的人群来说要着重补充,夜间工作的人群和皮肤比较黑的人群也要多补充,而如果正在服用抗痉挛的药物,就也要增加补充量。

怎么补充维生素d

除了服用维生素d滴剂类药物之外,还要从饮食方面补充,可以多吃海鱼、动物肝脏、蛋黄以及鱼肝油一类食物,这样可以达到全面补充和预防缺乏的作用。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