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兴隆特色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7:28

文章导读

兴隆是属于承德市,兴隆这个地方不仅是休闲农业的好地方,而且还是乡村旅游的一个示范县,兴隆的旅游业发展的是非常好的,去过兴隆的人都知道,兴隆除了旅游业比较繁盛之外,还有比较多的小吃美食,也是深受大家喜爱的,尤其是香菇以及板栗是特别有名的,下面具体介绍兴隆的特色美食。

兴隆特色美食

兴隆特色美食是什么?

兴隆山楂

兴隆山楂以其树势强健、品质优良、果实色泽鲜艳、耐贮藏、营养和医疗保健价值高、适于加工而驰名全国。兴隆山楂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兴隆县的山楂种植历史悠久,早在明嘉靖年间,兴隆山楂就被视为贡品、珍品。由于独特的自然与人文环境,如今在兴隆,百年以上的大山楂树依然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现在全县山楂栽培面积15万亩、831万株,常年产量18万吨,面积、产量均位居全国县级首位,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山楂之乡”。

山楂树适宜于年平均气温在4.7-16℃的地区发展,最适宜的年均温为10℃,左右,兴隆县大部分乡镇属最适宜栽培区。这里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有利于干物质的积累,使山楂的含糖量提高,糖酸比也相应提高,山楂的口感比低海拔地区偏甜,适口性大大提高。

兴隆山楂5月开花。8-10月结果,果实酸甜,这里的山楂以其树势强健、品质优良、果实色泽鲜艳、耐贮藏、营养和医疗保健价值高、适于加工而驰名全国。在兴隆县有许多企业把山楂进行加工,制成汁、露、糕、酱、蜜饯等,兴隆的山楂及其制品连续几年被评为省优产品,销售到国内20多个省市,并远销日、美、韩、新加坡、俄罗斯、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兴隆特色美食

兴隆板栗

板栗主要分布于长城沿线的乡镇,自然环境优美、无污染,经检验符合无公害果品生产要求,其果实大、皮薄、色泽鲜艳、外观整洁、果肉细腻,具有甜、香、糯,风味独特,高居食品栗之首。含17种人体不可缺少的氨基酸,可供人体吸收和利用的养分非常高。此外京东板栗性甘温,有健脾、补肝、强身壮骨的功效,其医疗保健作用强。

兴隆县位于河北省北部,地处燕山山脉东段,居于北京、天津、唐山、承德四城市的结合部,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通讯便捷。兴隆县是燕山板栗的故乡,栽培历史悠久,三国时陆玑的《毛诗草木鱼虫疏》中称“五方皆有栗,…,惟渔阳、范阳栗甜美长味,他方悉不及也”。此处渔阳泛指兴隆县境内,至今,县境内尚有200年生的大树,且仍枝繁叶茂,结果良好。

兴隆板栗主要分布于长城沿线的乡镇,自然环境优美、无污染,经检验符合无公害果品生产要求,其果实大 、皮薄、色泽鲜艳、外观整洁、果肉细腻,具有甜、香、糯,风味独特,高居食品栗之首。含17种人体不可缺少的氨基酸,可供人体吸收和利用的养分非常高。兴隆县是“中国板栗之乡”,板栗年产量达8万吨。

兴隆特色美食

兴隆香菇

兴隆香菇具有子实体菇质致密、紧实、子实体个大、肉厚、菇型圆正、柄短、不易开伞、产量高、品质好、色泽鲜艳(菌盖表面呈灰白色或浅褐色)、表面光滑、花纹明显、外表含水量低,比外地普通香菇干燥;口感好、味纯正、清香、有韧性等特性。兴隆香菇干制品吸水膨胀后,香菇复原性好,水质清澈、不破碎、不粘糊,在各地批发市场都备受青睐。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