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都安特色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7:28

文章导读

生活中,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去旅游,旅游的好处是非常多的,旅游不仅可以让人心情舒畅,还能让人在沿途体验不同的民俗风情,吃不同的美食,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现代都市人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旅游在缓解压力的同时,还能开阔我们的眼界,都安不仅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还有很多的美食。

都安特色美食

都安特色美食

都安山葡萄

都安县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野生山葡萄资源十分丰富,其中以毛葡萄(V. guinguang Laris Rehd)蕴藏量最大,毛葡萄果粒较大、多汁、味酸,可溶性固形物为8-12%,糖和有机酸含量较高。椐分析测定,果汁中含有18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以及防癌抗衰老物质SOD。年产鲜果500吨左右。成熟期7-9月。

都安特色美食

都安山羊

都安山羊产于广西都安瑶族自县,分布在都安县22个乡镇的大石山区,是中国南方喀斯特山区的一个肉用山羊品种。都安山羊板皮板质均匀,是制革原料和出口的畅销物资;肉质嫩滑爽口,全羊可加工成60多种菜肴,其中“美容长寿汤”苦而甘甜,长期饮用能延年益寿;“山珍羊扣”肥而不腻。

都安特色美食

旱藕粉丝

旱藕粉丝以旱藕淀粉为原料,采用传统手工工艺精制而成,具有易煮食、久煮不糊、清爽可口的特点,汤食、炒食均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分析测试中心测定:旱藕粉丝含有17种氨基酸和维生素C、B,具有帮助消化以及对人体各种炎症有辅助治疗作用;旱藕均栽培于高寒石山地区,无任何污染,是绿色保健食品。

都安野蜂蜜

在都安的大石山区中生存着一种野生蜜蜂,这种蜜蜂主要采集自然界花蜜酿造蜜糖。花蜜结构多样,口味好,具有安神等功能。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