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熏肉怎么炒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1 18:27

文章导读

熏肉这种食材是经过烟熏形成的食材,表面是比较黑的,需要我们在制作之前将熏肉进行清洁干净,然后在将腊肉进行蒸开放凉,放凉后的熏肉进行切片,然后将腊肉加上蒜苗一起翻炒就可以了,直到熏肉变成透明色就可以熄火食用了,所以喜欢吃熏肉的朋友,可以来了解熏肉的做法。

熏肉怎么炒

1、烟熏腊肉怎么炒才好吃

1.1、腊肉洗净,放入蒸锅中蒸20分钟后晾凉。

1.2、蒸好的腊肉切成片,蒜苗切成段 .

1.3、锅烧热,倒入少许油,几粒花椒,出香味后,将花椒拣出,倒入腊肉片翻炒。

1.4、不断翻炒至腊肉肥肉部分透明。

1.5、倒入少许生抽,炒匀后倒入蒜苗段,翻炒两下即关火。

1.6、再将蒜苗翻炒均匀即可。

温馨提示:蒜苗放入锅中后翻炒两下后,即可关火,用锅中的余热使青蒜达到半熟状态即可,此时的味道最清新鲜嫩。腊肉本身是咸的,又点了少许生抽,所以不需放盐。

熏肉怎么炒

2、如何自制烟熏腊肉

2.1、五花肉清水浸泡出血水。

2.2、沥干水份切成大小适中的条。

2.3、花椒粒入干锅炒香,碾碎。花椒炒香这一步一定不要省略,比直接用花椒香很多。

2.4、取一个保鲜盒,将碾碎的花椒粉、白糖、酱油、白酒、盐加入至盒中,摇晃均匀。

2.5、将肉放入盒内,左右摇晃使液体充分腌盖;盖好保鲜盒的盖子,放冰箱冷藏,24小时,中间翻面一次。

熏肉怎么炒

2.6、腌制好的肉悬挂阴凉处晾晒,约一周时间,表面干后可开始熏烤。

2.7、旧锅具上面铺上铝箔纸,上面放陈皮、茶叶、白糖和大米。锅子上面支一蒸架,将晒好的腊肉放在蒸架上面,开中小火,开始冒烟后,调小火,盖上锅盖,大约熏20分钟左右即可。打开看看,已经熏的冒油了。熏制到肥肉透明即可(视自家炉灶火力大小约15-20分钟),中间可以翻面1-2次。

2.8、熏制好的肉再晾晒两天,用保鲜袋包好,放冰箱冷冻,吃时不用浸泡,只要清洗后放盘蒸15分钟就可以了。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