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蛋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1 16:06

文章导读

茶叶蛋,我们早餐当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和水煮蛋相比,茶叶蛋的滋味更加美妙。其实制作茶叶蛋的方法并不复杂,但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想要让茶叶蛋好吃,那么香料的准备就需要全面一些,同时也需要我们注意鸡蛋浸泡的时间,时间越长,茶叶蛋越入味哦。

茶蛋怎么做好吃

茶叶蛋,著名中国小吃,中国的传统食物之一,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该小吃。是煮制过程中加入茶叶的一种加味水煮蛋,因其做法简单,携带方便,多在车站、街头巷尾,游客行人较多之处等场所置小锅现煮现卖,物美价廉。可以做餐点,闲暇时又可当零食,实用和情趣都兼而有之。因为茶叶有提神醒脑的功能,故在烫煮过程中加入少许茶叶,煮出来的蛋便色泽褐黄。

家常茶鸡蛋

主料:鸡蛋

辅料:八角、桂皮、花椒、香叶、茶叶、五香粉、盐、老抽、糖、鸡精

1.鸡蛋洗净、放入锅中,水一定要没过鸡蛋,中火煮鸡蛋(因为大火容易让鸡蛋裂开)。

2.鸡蛋煮开后,立刻调成小火继续煮2分钟,然后关火焖2-3分钟。(不能煮太久,否则鸡蛋就老了)

3.焖好后把热水倒掉,蛋倒出来,用冷水冲鸡蛋。

茶蛋怎么做好吃

4.冲至手能忍受鸡蛋温度了立刻开始敲鸡蛋,一定要趁热敲碎。

5.重新加水后,加入调料:八角、桂皮、花椒、香叶

6.加半碗老抽、半碗白糖,

7.加五勺盐、加五香粉

8.大火煮开后调成中火,翻动下鸡蛋,加入鸡精,然后小火煮15分钟。(因为这次鸡蛋多,汤容易溢出,所以小火煮的时候锅盖是轻微打开的)

茶蛋怎么做好吃

9.不需要关火,翻动鸡蛋,把下面的鸡蛋夹到上面,这样上下均匀更加入味,翻好以后继续小火煮15分钟。

10.关火后至少浸一小时再吃,后面的鸡蛋就是越久越好吃了,因为泡在汤里的时间越来越久了嘛。吃之前最好再煮一下,煮开就行。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