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核桃能空腹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1 10:24

文章导读

核桃在平时是我们经常吃的坚果,核桃中的脂肪含量和膳食纤维的含量是非常高的,食用之后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在生活中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核桃,不过有些人在吃核桃的时候喜欢空腹吃,但是有很多人觉得空腹吃核桃对身体不好,所以核桃能不能空腹吃是存在很大的争议的。

核桃能空腹吃吗?

核桃能空腹吃吗?

不建议空腹吃核桃,核桃当中的脂肪和膳食纤维含量很高,直接空腹食用会刺激胃肠,可能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空腹吃核桃可以导致核桃的营养流失,空腹吃核桃后,核桃在胃肠中停留的时间过短,身体吸收的营养成分少,导致大量营养物质流失,核桃当中的高脂肪可以刺激胃肠不适,出现消化不良,严重者可以引起腹泻。

空腹吃核桃还可以引起恶心,核桃富含的脂肪酸容易引起口腔油腻,反酸,产生恶心的症状,空腹吃核桃,还可以加重肾脏负担,由于空腹吃核桃摄入很多优质蛋白,蛋白质在胃酸的作用下凝结、沉淀形成不溶物,会增加结石的风险,不利于身体健康。

所以要避免在空腹的情况下吃核桃,以免引起身体的不适。

核桃能空腹吃吗?

核桃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核桃空腹吃和饭后吃都是可以的,如果想要减肥的话,空腹吃是比较好的,核桃的油脂和脂肪以及胆固醇的含量比较高,如果饭前空腹吃一些核桃的话,就会增加饱腹感,吃饭的时候就会吃得少一些,这样就有利于减肥和瘦身。早餐的营养要均衡,所以早餐除了要有蛋白质,维生素还需要有干果类的食物来补充油脂和氨基酸,所以核桃是比较适合的食物,可以混合在燕麦片中一起食用。

核桃能空腹吃吗?

核桃什么时候吃最好

核桃大家应该都知道,无论是营养价值还是医用价值,都非常的高,但是有的人认为核桃在有些时间不能吃,其实一般来任何时候后都可以吃一些核桃,核桃与牛奶,花生,大豆,这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不同,这些在空腹吃的时候蛋白质可能会变成其他的能量消耗掉,营养造成挥发。

吃核桃是没有时间限定的,任何时候都可以。核桃仁的食用量,一般认为每天吃5~6个核桃,约20~30克核桃仁为宜,核桃主要富含脂肪,其所含脂类有亚油酸甘油脂、亚麻酸及油酸甘油脂,对减少胆固醇在血中升高有益,对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保健很有帮助。

中医自古就把核桃称为“长寿果”,认为核桃能补肾健脑,补中益气,润肌肤、乌须发。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教授张湖德说,核桃最适合脑力工作者,尤其是白领女性吃,因为这部分人往往用脑过度,很耗伤心血,常吃核桃能够补脑,改善脑循环,增强脑力。同时还有乌发、使皮肤光润的作用,因为“发者血之余”,血旺则发黑,而且核桃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可以提高人体皮肤的生理活性,所以对女性而言是美容佳品。

在日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在任何时间空腹吃一些核桃,但是对于一些肝火旺盛的人来说,最好不要多吃核桃,因为可能其他的症状,所以在一般情况下核桃可以防止动脉硬化和缓解一些疲劳。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