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脑怎么炖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1 10:23

文章导读

羊脑简单的来说其实就是羊的大脑,大家都知道动物的大脑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虽然看起来是比较恶心,但是食用之后对人身体健康却是非常有益的,羊脑中的脑磷脂的含量是很丰富的,对于平常经常用脑的人吃了之后是可以补脑的。羊脑虽然好吃,但是很多人并不会自己制作,羊脑怎么炖呢?

羊脑怎么炖好吃?

羊脑怎么炖?

1、高丽羊脑

材料:羊脑100克、鸡蛋清120克,淀粉40克,小麦面粉25克、花生油75克,椒盐15克,白砂糖50克。

做法:

(1)将羊脑切成4厘米长、2厘米宽、0.7厘米厚的长方块,裹匀面粉。

羊脑怎么炖好吃?

(2)鸡蛋清放入碗中,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打成泡沫状。

(3)蛋液内加入淀粉搅拌均匀。

(4)炒勺上火,倒入油烧至五成热,将羊脑放入糊中拌匀。

(5)逐块下入油内炸透,呈金黄色,捞出放入盘中即可。

2、天麻旗参炖羊脑

材料:新鲜羊脑一个、天麻、旗参、川芎、黄芪、羊骨顶汤、味精、食盐、鸡精、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用清水漂洗羊脑,剔净血筋,放姜葱水中滚过,使之略为凝结并去除异味。

(2)川芎和黄芪配清水煮成药汤待用。

(3)将羊脑放进炖盅,加入天麻片、旗参片、味精、鸡精、食盐、胡椒粉,倾入适量川芎、黄芪汤和羊骨上汤,加盖上笼,旺火约1小时取出即可。

3、三丁烩白云

材料:羊脑250克、羊腰子100克、鸡蛋120克、蘑菇15克、淀粉20克、胡椒粉1克、盐3克、酱油10克、香菜15克、香油20克、味精3克、大蒜15克、小葱15克。

做法:

(1)羊腰洗净,一剖两片,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用开水氽透捞出。

(2)蘑菇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氽洗干净。

(3)鸡蛋打在碗内,加盐和味精搅匀,上笼蒸熟,取出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

(4)葱剥皮洗净,剖两半切成段。蒜剥皮拍破。香菜洗净,切成段。

(5)羊脑下锅煮熟,取出剥去皮,切成块。

(6)锅放火上,加油烧热,放葱、蒜,炸出香味,加鸡汤,用漏勺捞去葱、蒜,放入腰丁、蛋丁和蘑菇丁,以及酱油、胡椒面、味精、食盐烧开。

(7)再用淀粉勾成芡,加入脑块,淋香油,撒香菜,即成。

羊脑怎么炖好吃?

4、毛峰浸脑花

材料:黄山毛峰、羊脑、鱼肉、豆腐、顶汤各适量。

做法:

(1)将羊脑、鱼肉、豆腐一起搅打成蓉,做成脑状,加工制熟。

(2)黄山毛峰用开水泡开,与上述原料一起加入顶汤,蒸制即成。

5、烩羊脑

材料:羊脑250克、香菇15克、牛奶150克、料酒10克、味精2克、姜汁10克、鸡油25克、淀粉20克、盐3克。

做法

(1)将熟羊脑剥去皮膜,切成厚片。冬菇片成片。

(2)将羊脑片、冬菇片放一水中烫透,控去水。

(3)炒锅上火,加入鸡汤、盐、料酒、姜汁,放入羊脑,冬菇烧开。

(4)撇去浮沫,放入牛奶、味精,用水淀粉勾成浓汁。淋入鸡油即可。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