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皮白色部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6 10:12

文章导读

在夏天的时候,大家都是比较喜欢吃西瓜的,西瓜是可以清热解暑的,但是我们吃西瓜的时候,只会吃西瓜的红色部分,对于白色的部分我们是不食用的,主要是因为白色部门是偏苦,不满足我们的口感。其实,西瓜皮白色部门是可以健脾消暑以及清热除湿的,所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还是可以的。

西瓜皮白色部分

西瓜皮,别名西瓜翠衣。为葫芦科植物西瓜的外层果皮。

1、消暑利尿:去掉外层硬皮的西瓜皮切成小块或小条,入水煮沸,加番茄、鸡蛋和调料,喝汤食瓜皮。

2、夏季痤疮:绿豆100克与1500毫升水煮汤,沸后10分钟去绿豆,将洗净的西瓜皮(不用削去外皮)500克放入再煮,煮沸后冷却。饮汤,一日数次。方中绿豆甘凉,可消肿下气,清热解毒;西瓜皮甘寒,清热解暑,除烦止渴。

3、健脾消暑:新鲜西瓜皮100克,大枣10枚,共煎汤,每日当茶饮。

4、暑热伤肺、身热口渴、干咳无痰或便秘:鲜扁豆50克、鲜蛇舌草50克、鲜荷叶60克洗净、海蜇200克、西瓜皮500克、丝瓜250克,洗净切块,共入砂锅武火煮沸后,文火煲1小时,调味后饮汤吃海蜇。每天1料。

西瓜皮白色部分

5、壮阳:西瓜皮切丝,开水焯后捞出,与熟鸡丝、瘦肉丝加调料食用。

6、清暑解热,止渴,利小便。用于暑热烦渴、小便短赤、水肿、口舌生疮。

6、去痱子:在夏天的时候痱子变成了一种常见的疾病,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是非常容易患有的。想要治疗这种疾病,那么一定要从根本上来解决。西瓜皮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所以无论是内服还是外用都有着很好的去痱子的作用。

7、美白:西瓜皮中含有大量的瓜氨酸,这种物质具有很好的利尿、解毒、促进身体中伤口愈合的作用,最重要的一项就是促进身体中肌肤的新陈代谢作用。长期使用西瓜皮,能够有效的滋润皮肤,令皮肤更加的白嫩,还能够有效的淡化脸上的痘印以及斑点。

西瓜皮白色部分

8、预防高血压:讲新鲜的西瓜汁或者是西瓜皮放入水中煎煮,然后服用能够有效的预防高血压。

9、缓解风火牙痛:将西瓜翠衣进行日晒夜露,研磨成为粉末之后加入适量的冰片,然后敷在患处,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痛苦。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