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猪骨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6 10:11

文章导读

香菇猪骨汤的做法是很简单的,我们需要将香菇进行浸泡之后,在将猪骨进行焯水操作,然后在将焯水好的骨头用于煲汤,加入香菇、胡萝卜等食材煲1个半小时就可以食用了。香菇猪骨汤是可以补气补虚的,还可以防止血管硬化以及降低胆固醇等,所以大家可以了解香瓜猪骨汤的营养价值。

香菇猪骨汤

工艺:煮 口味:咸鲜味

主料:胡萝卜(250克) 猪排骨(大排)(400克) 大白菜(青口)(400克) 香菇(鲜)(25克)

调料:姜(2克) 盐(3克)

香菇猪骨汤

制作工艺

1.冬菇用清水浸软去脚。

2.甘笋去皮切厚块,黄芽白(白菜梗)洗净。

3.排骨(斩件)放入滚水中,高火3分钟,取起洗净。

4.把适量清水高火6分钟至滚,放入黄芽白、排骨、冬菇、甘笋、姜(切片),中火4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

食谱营养

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猪排骨(大排):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香菇猪骨汤

大白菜(青口):大白菜是现今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美食,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C和钙、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对于护肤、养颜、防止女性乳腺癌、润肠排毒、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的吸收等,都有极大功效。我国中医还认为大白菜能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多食大白菜,还能预防和治疗便秘,预防痔疮及结肠癌等。

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