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小白菜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9 16:48

文章导读

小白菜是我们在生活中食用最多的一种蔬菜,这种蔬菜是比较少叶子的,制作方法也是很简单的,只要我们将小白菜直接水煮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用清炒小白菜等做法。小白菜含有很多的纤维素以及微量元素,是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的,而且可以健脾利尿以及缓解神经紧张的情况。

熬小白菜的做法

土豆熬小白菜

主料

土豆2个

小白菜3棵

辅料

油适量

葱姜适量

酱油适量

鸡精适量

盐适量

制作步骤

1土豆去皮,为了烂的快,切成丁

2 白菜洗净,切成丝

3锅里到入色拉油,油不要太多

4油5成热时,放葱姜末,爆香

5到入土豆煸炒,1到2分钟

6到入少量酱油,一茶匙盐,和适量水

7盖锅盖,熬10多分钟

8 待土豆熬成泥状,放入小白菜,和土豆泥翻炒均匀,撒点鸡精调味,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熬小白菜的做法

营养分析

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北美,土豆早就成为第二主食。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土豆具有减肥、保持血管弹性、排钠保钾等作用,对高血压患者有利。

熬小白菜的做法

小白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等。其中钙的含量较高,几乎等于白菜含量的2~3倍。小白菜含钙量高,是防治维生素D缺乏(佝偻病)的理想蔬菜。小儿缺钙,骨软、发秃,可用小白菜煮汤加盐或糖令其饮服,经常食用颇有益。小白菜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泛酸等,具有缓解精神紧张的功能。考试前多吃小白菜,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

小白菜性平,味甘。可治疗肺热咳嗽、便秘、丹毒、漆疮等疾病。小白菜富含抗过敏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族、钾、硒等,小白菜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患癌症危险性,并能通肠利胃,促进肠管蠕动,保持大便通畅。还能健脾利尿,促进吸收,而且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

小白菜为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最丰富的蔬菜之一,为保证身体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质条件,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比豆类、番茄、瓜类都多,并且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进入人体后,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