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里炸薯条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6 10:12

文章导读

薯条是很多孩子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因为薯条口感比较好,带有番薯的甜味以及薯条很脆,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入味。薯条这种食物我们想要在家里制作也是可以的,首先我们要准备好薯条,然后将薯条进行油炸,将薯条炸到金黄色之后,在将薯条捞出,然后再薯条上面撒上食盐就可以食用了。

家里炸薯条

首先要准备的食材有红薯,土豆,盐,面粉,植物油,番茄酱。这些食材都是很普通的一些所以在家很容易就能制作。把土豆和红薯去皮然后用水冲干净,把它们分开切成1厘米左右的条,红薯切成条后用水冲洗一下沥干水待用。土豆切成的条就要多冲几遍了,因为土豆里含的淀粉比较多,所以土豆要多冲洗,相比红薯里含的淀粉就要少一些,只需要用水冲洗净就可以了。土豆条冲干净后放到盆里倒入清水在加入少许的盐浸泡,这样做出的薯条就会带有一点咸咸的味道。

家里炸薯条

锅中加入清水用大火烧开,把浸泡好的土豆条放入到锅中用沸腾的水煮,差不多煮5分钟的时候就捞出来,然后在放入凉水里过一下沥干水分等待炸制。把红薯条上面均匀的撒一层面粉,洗锅的红薯条上面稍微的带一些水分所以很容易就能够裹上面粉,这样炸出来的红薯薯条外焦里嫩非常的好吃。下面就开始准备炸薯条啦。准备好锅倒入足量的植物油,用大火把油烧热到7成热,油温升高后就火调成小火,土豆条上面没有裹面粉就先来炸制土豆条。

家里炸薯条

土豆条放入到热油里面不一会就会定型,用筷子翻炒一下,让土豆条能够均匀的炸变色,看到变成黄色后把土豆条捞出来晾凉后再放入油锅中复炸一次,这样可以把土豆条炸透也可以把土豆条炸的根焦脆,等到变成金黄色后就可以捞出来沥一下油放入到盆中晾凉就可以了,别闲着接下来开始炸红薯条了,红薯条和土豆条一样的炸法只不过红薯条上面多裹了一层面粉,红薯条放入到热油中后,要等到红薯条上面的面粉炸定形才可以翻动,直到把红薯条炸变色,喜欢吃焦一点的也把它捞出来在炸一次,捞出控干油晾凉后就可以开吃了。

小贴士:土豆条一定要放入到水里煮一下,但是不要煮太久,不然太软的土豆条就会太软就炸不成形,然后不着急吃,先把薯条炸一遍捞出来晾凉后放入到冰箱里冻硬,等到吃的时候在拿出来复炸,这样味道就更佳。薯条的粗细参照我们平时吃薯条一样的粗细就可以了,一定不要切的锅粗了,不然就不容易炸透。红薯和土豆做成的薯条你会了吗,学会了就可以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做,在薯条的量什么还可以满足孩子的食欲,真的很不错。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