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鳄鱼干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2 09:35

文章导读

说到鳄鱼大家都知道是一种两栖动物,鳄鱼的鱼皮是非常名贵的一种中药,还可以用来做成皮鞋等皮具,其实鳄鱼是我们国家的保护动物,但是这种动物非常凶残,是一种肉食动物,有很多渔民将鳄鱼打捞上来之后,都会以高价卖出,从中赚取暴利,那么鳄鱼干怎么吃比较好吃呢?

鳄鱼干怎么吃

材料:鳄鱼肉450克,云耳适量,杞子适量,红枣适量,香菜适量,姜适量,酒1大匙,盐适量,糖适量,胡椒粉适量,鲍汁适量,生抽适量,生粉适量,花生油适量

做法

1. 备材料

2. 把鳄鱼拿出来

3. 鳄鱼肉用开水烫一下

4.用调味料腌上15分钟,云耳泡透,枸杞子洗净,红枣去核切丝,姜切丝,香菜切小段

6. 在腌好的鳄鱼肉内加入云耳、红枣丝与姜丝

7. 取一碟子,把腌好的鳄鱼肉排放好

鳄鱼干怎么吃

8. 置蒸锅内

9. 加盖,中火蒸15分钟

10. 鳄鱼肉蒸后,放进香菜段,即可

可制成鲜人参川贝炖鳄鱼肉、川贝枇杷炖鳄鱼肉、宫保鼍龙花等。其鲜人参川贝炖鳄鱼肉、川贝枇杷炖鳄鱼肉的做法如下:

一、鲜人参川贝炖鳄鱼肉

材料:急冻鳄鱼肉200克,鲜人参5支,川贝8克,龙眼肉4克,火腿、瘦肉各适量,姜汁、酒各1汤匙。

步骤:

1.将鳄鱼肉解冻,然后放入沸水中,再加入姜汁、酒略煮片刻,捞起切片。

2.将其他各物洗净,与鳄鱼肉同放炖盅内,加适量沸水,加盖,隔沸水炖4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鳄鱼干怎么吃

二、川贝枇杷炖鳄鱼肉材料:川贝4克,枇杷4个,开冬4克,南杏适量,瘦肉160克,鳄鱼肉240克,姜片2片。

步骤:

1.将枇杷去皮去核切开半,将瘦肉飞水后和除姜片的其他材料放入锅内同时炖煮。

2.往鳄鱼肉中加入姜片,飞水后放入锅内炖煮3至4小时即可。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