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茴香和孜然都有什么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0 11:54

文章导读

经常做饭的人肯定会知道,任何一种美味的菜肴肯定是不能缺少一些调味品的,其中不仅有葱姜蒜、酱油味精咸盐,还包括一些孜然。尤其在烧烤的过程中,孜然是不可或缺的一种调味品。很多人认为小茴香与孜然的味道都是相差不多的,所以认为两者是同样的一种调味品,在实际的烹饪当中会相互代替。那么问题来了,小茴香和孜然到底都存在哪些实际的区别呢?

小茴香和孜然都有什么区别?

小茴香又称茴香、香丝菜,是一种常用的调味料。常用于肉类、海鲜及烧饼等面食的烹调。具有温阳散寒,理气止痛的功效。全株具特殊香辛味,能除肉中臭气,使之重新添香。故称“茴香”。

茴香原产欧洲地中海沿岸,为双悬果,呈圆柱形,有的稍弯曲,长4~8mm,直径1.5~2.

小茴香和孜然都有什么区别?

5mm。表面黄绿色或淡黄色,两端略尖,顶端戏留有黄棕色突起的柱基,基部有时有细小的果梗。分果呈长椭圆形,背面有纵棱5条,接合面平坦而较宽。横切面略呈五边形,背面的四边约等长。有特异香气,味微甜、辛。

小茴香和孜然都有什么区别?

孜然,学名孜然芹,也称安息孜然,又名安息茴香,属伞形科孜然芹属,1一2年生草木植物。原产埃及,埃塞俄比亚,地中海沿岸地区,前苏联、伊朗、印度及北美有栽培。我国新疆、甘肃河西走廊为主要产地。孜然果实可入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和胃寒腹痛等症,是重要的药材和化妆品添加剂。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