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椒炖猪肚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2 17:41

文章导读

花椒炖猪肚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做法,我们将猪肚处理干净之后,在将猪肚进行切断,切好猪肚放进水中进行煮汤,煮汤是可以加入蜜枣以枸杞的,可以起到强身健体以及调理脾胃虚寒的情况,而且花椒炖猪肚的口感是有少量的刺激性,适合我们当做饭后的糖类,大家可以学习它的做法以及了解营养价值。

花椒炖猪肚功效与作用

胡椒猪肚汤是一道传统的药膳,制作原料主要有胡椒、猪肚、蜜枣,常用于脾胃虚寒。症见胃脘冷痛、得温则舒、腹用呕吐、饮食减少、四肢不温、形寒怕冷。亦用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属脾胃虚寒者。

可以用于治疗胃寒、心腹冷痛。其实,这道汤煲成以后呈现牛奶般的乳白色,不仅浓厚暖心具有不一般的饮食药疗效果,而且还非常美味,可以作为冬天的一道家常菜。

花椒炖猪肚功效与作用

白胡椒煲猪肚汤温中健脾、散寒止痛。用于脾胃虚寒。症见胃脘冷痛、得温则舒、腹用呕吐、饮食减少、四肢不温、形寒怕冷。尤其适合身体羸弱人士、产后妇女和小儿脾胃虚弱、疳积等,亦用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属脾胃虚寒者。

花椒炖猪肚功效与作用

做法:

翻转猪肚除去脂肪,用盐和淀粉(生粉)擦匀揉搓,用清水冲洗,如此山楂炖猪肚汤重复3次,再氽水3分钟,捞起用刀切去残留的白色肥油,最后用冷水清洗干净;

山楂干洗净;

煮沸清水倒入炖盅,再放入猪肚、山楂和姜片,隔水炖一个半小时,下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饮用。

捞起猪肚,切片,可放回汤里煮开食用,也可用热油爆些姜葱丝,加酱油,淋在肚片上面,即成一道美味凉拌猪肚。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