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熏肉的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6 10:13

文章导读

熏肉是北方地区的一种特色美食,尤其在冬天,每家每户都会储备一些熏肉,但是熏肉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由于它是通过烟来烤熟,在熏肉上面会残留一些化学物质。这些物质进入身体中,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和影响,熏肉中含有的笨含量比较高,而这种物质可以导致癌症。下面给大家介绍熏肉的危害。

熏肉的危害

熏肉是不适合我们多吃的,我们要小心,由于熏肉中含有一种叫苯并芘的东西。这种东西也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可诱发多种脏器和组织的肿瘤,如肺癌胃癌等。熏制食品中的苯并芘有多个来源,其中主要是在熏制过程中能污染食物,其次肉类本身所含的脂肪,在熏制时如果燃烧不完全,也会产生苯并芘,所以说吃熏肉的时候就容易导致我们摄入这样的有毒物质,对我们健康无疑是没有什么好处的。而且由于熏肉是通过腌制制作而成的,这样就会导致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的过量摄入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如胃部不适,腹痛,泻肚,恶心呕吐等,如长期大量食用,还有诱发癌症的危险。

熏肉的危害

虽然说熏肉还是有一定危害的,不过这并不是说熏制品不能吃,熏制品作为一种风味食品,偶而吃些还是别有风味的,也是安全的。但是考虑到它有潜在致癌性,所以不宜常所累月地作为日常食品食用。另外,如果是家庭制作熏制品,要注意熏制方法。所以如果我们喜欢吃熏肉,那么也不能吃太多,偶尔的去吃些熏肉就可以了,如果我们吃熏肉太多了,那么对健康就会造成影响了。

熏肉的危害

熏肉是不错的一种食物,味道和口感都是不错的,但是在吃熏肉的时候也会存在一定的问题,熏肉中是存在有一定有害物质的,这对我们健康是没有什么好处的,所以在吃熏肉的时候一定不能过量,而且也不能长期吃,偶尔的去吃些熏肉就可以了。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