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粉丝蟹煲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2 09:00

文章导读

粉丝蟹煲,让大家一听就觉得是一道比较高级的菜肴,其实不是的,粉丝蟹煲是一道家常菜,食材也主要有粉丝和螃蟹。粉丝蟹煲的做法也非常的简单,难度也仅仅是初级,所以只要大家喜欢,都可以自己进行制作哦。下面我们说一下具体方法和小窍门,可以让大家做出大厨级的粉丝蟹煲。

粉丝蟹煲的做法大全

粉丝蟹煲属于家常菜谱,主要原料是苏蟹阁螃蟹、粉丝,口味是鲜香,工艺是煲,难度属于初级。

1、把肉蟹洗净,剁成块,均匀地抹上薄薄一层干淀粉,用油略炸后,捞出待用。

2、将粉丝用温水泡软,捞出沥干水分;在汤煲里倒入少量清汤,放入泡软的粉丝,小火略煨,离火待用。

3、炒锅放少量油,爆香葱段、姜片、蒜片,投入炸过的蟹块,烹入绍酒,加入蚝油、酱油、糖、胡椒粉、香油和少许清汤,炒匀。

4、连汤带水地倒入汤煲,加适量清汤,与粉丝同煮片刻,放入香菜段即可。

粉丝蟹煲的做法大全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蟹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皮肤的角化有帮助。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螃蟹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脂肪,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等物质。每500克螃蟹中含蛋白质49.6克、脂肪9.3克、糖类27.2克、磷1.088毫克、铁33.6毫克和适量维生素A等。它既是滋补品又是佳肴,很受人们的喜爱,常是喜筵上的主菜。但对孕妇来说并不适宜。

粉丝蟹煲的做法大全

螃蟹不仅是佳肴,还可入药。常见的有大闸蟹、毛脚蟹、海蟹、湖蟹、江蟹、河蟹等。螃蟹主要供食用,药用以河蟹为多。

螃蟹不能吃死的,但是一次性买多了吃不了怎么办呢?1、放在冰箱冷藏室内用湿毛巾盖上可以放几天,用手触摸螃蟹的眼睛,没反应的就是死螃蟹。2、放在水桶中螃蟹饲养。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