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萝卜香菇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6 19:25

文章导读

南方的饮食习惯和北方的饮食习惯不同,南方的人们都喜欢在吃饭的时候做一盆汤,边喝汤边吃饭,这种做法非常养生,汤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我们可以在做汤的时候里面加入各种各样的蔬菜,萝卜香菇汤就是非常养生的一种汤,它的做法比较简单,下面来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萝卜香菇汤

材料:白萝卜500克,水发香菇50克,玉米25克,料酒、精盐、味精、豆芽汤各适量。

做法

1、将萝卜洗净,切成细丝,下沸水锅中焯至八成熟捞出放入碗内;将玉米去杂洗净,下沸水锅内稍焯捞出,将水发香菇去杂洗净,切成细丝。

2、锅中加入豆芽汤、料洒、精盐、味精烧沸后撇净浮沫,将萝卜丝、香菇丝分别下锅烫一下,捞出放入碗内,汤继续烧沸撒上玉米,起锅倒在汤碗内即成。

饭前或饭后喝,亦可配合糕饼、馒头等面制品食用。

萝卜香菇汤

材料:用料白萝卜500克,水发香菇50克,豌豆苗25克,料酒、胡椒粉、精盐、味精、清汤各适量。

做法

1、萝卜洗净,切成细丝,下沸水锅中焯至八成熟,捞入碗内。

2、豌豆苗去杂质洗净,下沸水锅内稍焯捞出。水发香菇去杂质洗净,切成丝。

3、锅内加清汤、料酒、精盐、味精,烧沸后撇净浮沫,将萝卜丝、香菇丝一起下锅,烫一下捞出,放在汤碗内。汤继续烧沸,撒入豌豆苗稍烫,起锅浇在汤碗内,撒胡椒粉即成。

功效

促进脂肪的消耗,减脂,抗衰老。

萝卜香菇汤

萝卜香菇汤

原料:胡萝卜1/2条、白萝卜1/4条、白萝卜叶酌量(全株的叶使用1/2即可,若只是白萝卜蒂头短茎,便需2个才够)、牛蒡1/2条、香菇2朵(要经阳光晒干)

萝卜香菇汤的做法

所有材料,洗净后,连皮切段,加水1000毫升;开后小火再煮60分钟,滤渣即可饮用,所剩的菜料可留待日后当做佐菜进食。

特点:体质较寒者,喝抗癌蔬菜汤时,须与糙米茶搭配饮用。痛风患者,不宜饮用过量。

野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每100克野胡萝卜根中含有蛋白质2.1克,脂肪0.6克,糖类2克。每100克野胡萝卜嫩叶含蛋白质3.8克,碳水化合物1.9克,脂肪0.56克,粗纤维0.6克,糖类19克。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及挥发油,油中含巴豆酸、细辛酮、胡萝卜萜烯、胡萝卜醇。

牛肉和白萝卜能一起吃:常吃能清热解毒、康胃健脾、止咳止痢及防治夜盲症、眼病、皮肤干燥等功效。营养价值高,祛风发汗、消食、治伤风、杀菌及诱导睡眠的作用

白萝卜和豆腐能一起吃:促进营养吸收。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