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虫草玉米排骨汤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1 18:31

文章导读

滋补的汤类可以让身体快速吸收到营养,尤其是在南方地区,因为气候原因,汤品更是不能少。除了正常的食材,我们在煲汤的时候还可以加入一些中药,这样养生的效果会更加的理想。玉米排骨汤大家并不陌生,那么大家知道里面添加虫草之后,对身体有什么功效吗?

虫草玉米排骨汤的功效

玉米排骨汤是一道食补汤品,主要食材是玉米和排骨,主要烹饪工艺是炖。玉米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营养丰富,促进人们对维生素和钙的吸收。

玉米排骨汤,原材料有玉米和排骨。玉米是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有健脾益胃、防癌抗癌的作用。红枣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润心肺,两味与排骨配伍炖服,既能开胃益脾又可润肺养心。在秋冬季节,用骨头汤或排骨煨汤食用,有良好的滋补功效。玉米排骨汤材料简单,做法不难,是一道常见的家常菜,它既能开胃益脾又可润肺养心,经常食用则延年益寿。

虫草玉米排骨汤的功效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维生素E还可促进人体细胞分裂,延缓衰老。玉米中还含有一种长寿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光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复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恶性肿瘤得不到分子氧的供应而受到抑制。镁一方面也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另一方面能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这对防癌也有重要意义。其含有的谷氨酸有一定健脑功能。

虫草玉米排骨汤的功效

骨头汤、排骨汤等是人们喜爱的食品,它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类粘蛋白和骨胶原。老年人常吃骨头汤能预防骨质疏松。人到中老年,微循环发生障碍,骨头汤中的胶原蛋白等可疏通微循环,从而改善老化症状,起到抗衰老作用。特别是在秋冬季节,用黄豆、骨头汤或排骨煨汤食用,有良好的滋补功效。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