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做风干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5 11:21

文章导读

牛肉相比于猪肉来说,营养更加丰富,而且更有嚼劲,所以很多人更喜欢吃牛肉,想要将牛肉长期的保存起来,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将牛肉做成风干牛肉去掉里面的水分,这样能够防止被细菌腐蚀,导致牛肉变质,还有一种则是将牛肉做成腌制品,下面教大家如何做风干牛肉。

如何做风干肉

材料:牛肉(后腿)400克 盐3克 醋20克 白砂糖30克 花生油30克

风干肉的做法:

1.牛肉(后腿牛肉)剔去筋膜,片刀为大薄片,铺晒在簸箕上,放在通风地方,2至3小时即干燥。

2.炒锅置于火上,热锅注入花生油,四成热时,放入干牛肉泡炸3分钟(油温要过高),捞出沥油。

3.盐、醋、糖放在小碗中调化,炸后的肉用手轻轻砸了成2至3厘米小块,回入锅中,烹淋上糖醋汁,颠锅均匀淋入芝麻油,即可装盘上桌。

如何做风干肉

风干牛肉的做法小贴士

制作要诀:

1.风干肉一次可制数斤,但要晾干后才能收藏保存。

2.炸制时求酥不要焦,掌握好火候。

3.味型还可以调成汁水蘸食。

购买5斤8瘦2肥的新鲜猪肉,将其切成3块,在皮子上用刀插上口(便于铁钩挂住)

洗净,放入塑料盆内,撒上食盐和花椒粉,浇上白酒,然后用手搓揉搅拌均匀。

如何做风干肉

盖上盖子,让其自然浸泡一个晚上(24小时)后再打开盖子。

将粗铁丝剪短,弯成S状,再将一头穿入猪肉之前预留的口,然后挂在屋檐下,尽可能高一点,这里要求一定要通风。

这样经过长时间的自然风干,肉质颜色开始逐渐发生变化,一般在20天作用即可享用,味道不错。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