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蔗如何制糖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5 19:44

文章导读

甘蔗是一种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的水果,这不仅是因为甘蔗汁多,且味甜。当然了,甘蔗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还有着很多其他方面的用途,比如说使用甘蔗是可以制作糖的。不过,用甘蔗制糖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经历很多步骤。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甘蔗制糖的方法!

甘蔗如何制糖

甘蔗制糖工序包括提汁、清净、蒸发、结晶、分蜜和干燥。后 4道工序的工艺技术与甜菜制糖的基本相同。

提汁:

从甘蔗提取蔗汁的方法有压榨法与渗出法。压榨法是对甘蔗通过预处理和压榨设备与渗浸系统相配合提取蔗汁的方法。渗出法是甘蔗经预处理破碎,通过渗出设备和采用一定的流汁系统,蔗料经水和稀糖汁淋渗,使甘蔗糖分不断被浸沥而洗出的方法。

甘蔗压榨法:压榨提汁原理主要是将甘蔗斩切成丝状与片状的蔗料,入压榨机,使充满蔗汁的甘蔗细胞的细胞壁受到压榨机辊和油压的压力而破裂,蔗料被压缩,细胞被压扁的同时排出蔗汁;借助于渗浸系统将从压榨机排出、开始膨胀的蔗渣进行加水或稀汁渗浸,以稀释细胞内的糖分,提取更多的蔗汁。

甘蔗如何制糖

甘蔗渗出法:基本原理是利用甘蔗细胞中的细胞质与细胞壁之间有一层细胞质膜,对细胞外面的物质能起选择吸收的渗透作用。因此,可以应用固―液萃取的浸沥操作,通过洗涤、稀释、浸透和扩散作用把甘蔗中蔗糖分子转移于渗出汁中,达到提取糖分的目的。

甘蔗如何制糖

清净:

借助清净剂和加热所起的化学和物理化学作用,并通过固液分离方法,尽可能除去混合汁中影响蔗糖结晶的各种非糖物质,获得色值较低、清晰、较纯净的清净汁。

甘蔗制糖是我们提取糖分的一种非常重要的工艺,能够基本满足我们日常生活对糖的需求。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