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爆羊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4 19:12

文章导读

水爆羊肉这种食物的制作方法是很简单的,只要我们准备好羊肉,然后将羊肉用开水煮五分钟,然后在切除薄片,在将姜葱切段,加入羊肉进行爆炒,加入料酒清水以及胡椒粉进行搅拌均匀焖熟就可以了。如果是需要吃羊肉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它的做法,并且要了解羊肉的饮食禁忌。

水爆羊肉的做法

制作原料

半肥瘦羊肉(八两)、姜(半两)、干葱头(一两)、京葱(四两)、酒(两汤匙)、麻油、胡椒粉(各1/4茶匙)、清水(1/3杯)。

做法

一、羊肉洗净,放入滚水中煮五分钟盛起,横切大薄片。

二、姜、干葱洗净切片,京葱切段。姜片及调味料,放入着肉爆炒片刻,赞酒,加盖清水及胡椒粉拌匀,加盖以中火煮约八分钟,下芡汁料、麻油及京葱兜匀即可上碟。

水爆羊肉的做法

禁忌搭配

1、茶。茶水是羊肉的“克星”,因为羊肉中蛋白质含量丰富,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羊肉时喝茶,会产生鞣酸蛋白质,使肠的蠕动减弱,大便水分减少,诱发便秘。

2、醋。酸味的醋具有收敛作用,不利于体内阳气的生发,与羊肉同吃会让它的温补作用大打折扣。

3、南瓜。羊肉与南瓜都是温热食物,如果放在一起食用,极易“上火”。同理,在烹调羊肉时也应少放点辣椒、胡椒、生姜、丁香、茴香等辛温燥热 的调味品。

4、西瓜。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这是因为羊肉性味干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

水爆羊肉的做法

禁忌人群

1、羊肉属大热之品,因此凡有发热、牙痛、口舌生疮、咳吐黄痰等上火症状的人都不宜食用。

2、患有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的病人,或者在发热期间也不宜食用。

3、大葱对汗腺的刺激作用较强,有腋臭的人在夏季应慎食;多汗的人应忌食。

4、患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溃疡病的人不宜多食。

值得注意的是,而且过多食用大葱会损伤视力,推荐量为每人每次10克。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