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头可以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4 19:42

文章导读

因为鱼头中含有大量的鱼油,所以吃起来口感较为滑腻,这也是不少人不喜欢吃鱼头的重要原因,因为在这部分人群眼中看来滑腻的鱼油让人感觉到恶心。而且鱼是一种水生类食物,大部分的水生食物重金属含量都集中在头部。例如小龙虾,人们在吃小龙虾的时候就会将头去掉,那么鱼头可不可以吃呢?

鱼头可以吃吗

鱼头可以吃,鱼头具有营养高、口味好、富含人体必需的卵磷脂和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增强男性性功能,对降低血脂、健脑及延缓衰老有好处等等。有多种做法,如沙窝鱼头、沙窝椒汁鱼头煲、锅鱼头云煲 等。

鱼脑中所含的营养是最全面、最丰富的,其中含有一种人体所需的鱼油,而鱼油中富含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它的主要成分就是我们所说的“脑黄金”。这是一种人类必需的营养素,主要存在于大脑的磷脂中,可以起到维持、提高、改善大脑机能的作用。

鱼头可以吃吗

如果摄入不足,婴儿的大脑发育过程就会受阻。因此,有多吃鱼头能使人更加聪明的说法。

扩展资料来源:

特别注意:

吃鱼头时要对所食鱼头的来源有所了解,比如环境受到严重污染地区的鱼。

鱼头可以吃吗

头大、身瘦、尾小的畸形鱼;眼睛浑浊、向外鼓起的鱼;变质鱼以及死了太久的鱼,其鱼头都不要吃。烹调或食用时若发现鱼头有异味的也不要吃。烹制鱼头时,一定要将其煮熟、煮透方可食用,以确保食用安全。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